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7】见面要在一百次死亡后

*有时间循环,灵感来源qq空间代餐墙。

*一方死亡预警,全文1w2+

*当我是白情发的,写慢了。

*lof给我搞重复,编辑不了。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。

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
距离他退役已经过去了三年,他年轻时创下的辉煌历历在目,记忆里泛着金色的舞台和近在咫尺的奖杯,最终他还是和无数职业选手一样面临着退役。487当初不想因为年龄增加操作反应下降被迫着离开,其实25岁在第五人格这项游戏里年龄并不算太大,他的能力上限能再支撑他打几年比赛,可他还是贸然在再次夺冠的那年选择了退役。夺冠的喜悦和退役的悲伤交错着影响着487,也影响着坐在台下的粉丝,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打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都没想到他会在夺冠时离开。他们离场了,队服后面印着的选手名也泛着金色。


夺冠的晚上按照惯例都会开播分享喜悦,只不过这次487的直播间全是心碎成两半的粉丝,他们不断和他确认真的要离开吗,离开还会继续直播吗。487开了摄像头靠在椅背上想了很久,他也不清楚以后回去干什么,也许不会继续直播,他要回归到普通人那样上班生活了。最终回复的话是不会一直直播的,不过能互相陪伴这么久已经很珍贵了,感谢你们。


那天晚上第二个重磅消息是坐在487隔壁的小果冻,他开播时像被487的退役影响了一样,没有激动地语气再去分享或夸赞队友,而是非常罕见的开了摄像头,一副有很重要的消息要说一样,直播间的人都有不祥的预感。487的手入镜了,自然的搭在小果冻肩上手指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蹭着对方脖颈,小果冻则是伸手握住487不安分的小动作,他俩同时笑了,原本还沉闷的气氛被打散了不少。小果冻也宣布了退役下次比赛赛场上他不会再登台了,这次更多粉丝是接受了事实选择了祝福他们回归生活上顺利,也有粉丝在挽留,毕竟消息太突然,更没想到两个人会同时走。到头来小果冻也和487一样开始安慰起粉丝,他本来挑这时候宣布就是不想去面对线下那种场面,他应付不来才选了直播说。他最初打比赛就是希望自己的粉丝只注意自己操作就好了,赞扬和诋毁他都不会在乎,也不会去说些显得有些矫情的话。


“等到操作打到烂的时候再走,就只会有一群人好心劝你退役……所以我才和87就选择了现在,只是选择在最好的时候离开赛场,以后也会不定时开播唠唠嗑ob比赛啥的,这又不是永别对吧,你们哭什么。”
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刚升起早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撒到487脸上,翻个身背对着阳光蜷缩在被窝里,伸手摸索床头柜的手机一看时间7点还早再打个盹。刚闭上眼就被人抓着手拉起来,接着的是扑鼻而来的咖啡味,小果冻捏了捏他的后颈让人清醒点,结果487靠着人肩膀继续睡着了。小果冻勉强让他睡了十五分钟,掐着点摇醒人起床洗漱,叮嘱一句就起身离开了房间。


“早上好,我去热下早餐你自己快起来。”


今天是工作日并不是周末,487还要去上班,小果冻已经收拾好自己还做了早餐放在餐桌上等着人品尝。摇摇晃晃走到洗手台扒拉漱口杯和牙刷,结果困得动作迟缓杯子掉在地上发出了响声,小果冻以为是某人走路睡着摔地上匆忙走了进来,骂骂咧咧给487洗了杯子,抢过牙刷挤好牙膏给人塞嘴里,就差上手帮忙漱口了。见487又要贴过来靠着睡觉,小果冻这次可没心软的任由他任性,教训一样的用点力掐人脸颊,487痛的呲牙稍微清醒点了,反手给小果冻肩膀一拳再去刷牙。


等到冷水和脸来了个亲密接触后487的瞌睡虫才走,换了套衣服才开门去吃早餐,餐桌上放了一个对半切开的三明治和热牛奶,一看就是小果冻自己新学的早餐做法,浅尝几口487就决定这几天的早餐都可以预定这个。小果冻在忙着收拾出门上班要带的东西,他比487的上班时间早一些,当然下班也会早很多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他叫对方起床上班。拿上东西准备出门时还不忘了给487的一个吻,像给小孩的晚安吻一样轻,但这也早成了出门前的特殊习惯,487忙着咀嚼三明治只好用目光回应那人的亲吻。


487在上班的路上想着今天是和小果冻五周年纪念日,他们退役后就选择了同居当一对普通的夫夫。487用心回想以前的纪念日的选择作为参考,上一年的纪念日他英勇听从建议选择下厨做饭,结果小果冻评价是他做饭像打仗,坐在客厅都能听到厨房叮叮当当砸菜板声,他俩吃完外卖收拾经历过战场一样的厨房就收拾半天,此后小果冻在没提出让487试试做饭。三周年他们去看了电影,可惜新上映的爱情片太狗血,小果冻吐槽的起劲487也没办法阻止,或许他们该去看惊悚片,和另一对的情侣画风差别太大,完全没想象中情侣看电影一样气氛甜蜜。


二周年的时候他们还在打比赛,小果冻拿夺冠的奖金提前买了个对戒,掖着藏着不让对方知道,到纪念日那天的时候,巧的是487也买了,于是他俩现在中指和无名指都套了戒指。当时戴戒指的形式让人很错愕,小果冻和487牵着手却各玩各的手机,是某人假装自然用牵着的手掏出一直握手心的戒指,给对方戴上后眼睛都不敢离开手机屏幕,他怕被487发现异端然后调侃他,结果还是被487发觉了,小果冻没和他对视,而是撇过头说戴上就是答应了。更别谈一周年了,当时两人忙着比赛和事业,都忘了一周年纪念日,整天忙着排位和训练,愣是都没想起那天是一周年,最后还是匆匆用一个拥抱和吻度过的。




他想了很久,一个个选择在487的脑中过滤,上班的路途并不远还没选好他就到了,平日早上充足的时间才能让他选择步行去,结果刚踏入公司大门口袋里的电话就响了,屏幕上的时间是八点钟。487只能一边打卡一边推门进去,同事还高兴的和进门的他打着招呼,回应的是手机摔在地上碎裂的声音和噩耗。


手机那边传来的通知是小果冻出了车祸,同时出了意外的就是487的心态。


487说小果冻的死太突然了,像早上还没有给予的回吻,像没有选择的纪念日,487没来得及多说一句话,小果冻就抽身离开了。他离开是因为一场车祸,一辆车和公交车相撞,失控的车冲向了他,车速过快还发生了爆炸,导致他没有任何抢救的希望就通知了487料理后事,和索要负责方赔偿金。487看过了葬礼,也看过了向他忏悔的肇事者家属,他们偿还不了一条人命,487没说话让这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。


没过多久幻贺就打电话过来安慰过他,可是没用,他照样继续在喝酒然后躺沙发上睡觉,把自己生活过的一团糟。这一周里幻贺不放心487一个人待在家,最终还是选择了过来照看对方,陪着487喝闷酒说胡话,最后话题落在了幻贺说他像是跟小果冻一起死了一样,487原本还喝酒上脸泛红都褪去了不少,沉默了片刻才有了回应。


他说人真像一辆正在行驶的车,人生轨迹上有过难拐的弯道,也有过一帆风顺的时候,可人最开始都是没有目的地的行驶,没有人能很快的确定下自己一生的目标,487是,小果冻也是。但后来他们相遇了,直到相爱,所以目的地就从此改变,互相约好着对方就是自己永远的终点,可是在路途中小果冻离开了,像车辆冲出了弯道旁的护栏。他边说边用手做了个爆炸的动作,嘴上配音在幻贺的耳边砰了一声,然后是无法制止的笑声,487莫名觉得自己这样描述的好笑,因为小果冻真的从护栏外的悬崖翻下去,摔得破碎还不见踪影。


幻贺没有留下来过夜,他还有自己的家要回,有人自然会给他留灯,487也没挽留他,而是一副让人放心的催促幻贺走。幻贺出门时还一步三回头犹豫,原本好不容易重新下定决心陪487住一晚,结果那人关门倒是利索的很,让幻贺吃了闭门羹碰一鼻子灰,只能发微信指指点点487这种行为。他明白487不想让他看到过于脆弱的一面,只能在聊天窗口发了最后一句话,有什么事都可以和他说说,然后熄了手机屏幕走回家。


看着冷清的客厅487就觉得很疲惫,只有手机一直响起的提示音打破寂静,是以前的队友们发来安慰他的消息,他粗略的看了大概也没心情回复,栽倒在沙发上仰望着天花板迷茫。


487能怪谁吗,他当初见到肇事者家属,和有同样遭遇的任何人一样心中有怒火,他恨他们带走了小果冻,恨世界上这么多人为什么唯独挑中了他一个。487抓紧对方的衣领后又泄气,愤怒将他燃烧殆尽剩一地灰烬等着清扫,在家中只有能酒精麻痹他的大脑,让他短暂的忘却那些令他悲伤的源头,没人会在他起不来时把他从睡梦中脱离。


487再次醒来就已经天黑了,他的作息已经开始有些日夜颠倒,时钟指到了10点钟方向,一天没吃过东西的胃感觉到有些饥饿,但打开冰箱只有一排冰镇的啤酒,不过487已经习惯空腹喝酒垫肚子了。他为什么会过成这样子,为什么始终无法从那一天的情绪中走出来,487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一个释怀的理由,他只觉得感到后悔,后悔当初早上怎么没让小果冻晚些出门,要是再晚几分钟就可以避免悲剧。打开电视看着无聊的电视剧487只觉得头疼和困,为了不让头疼更剧烈他只能选择睡觉,在时钟指向12点的时候487闭上了眼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
他宿醉后再次醒来,透过窗帘缝隙发现天已经亮了,487并不奇怪自己怎么睡到了床上,可能是自己梦游,也可能是幻贺撬锁看望怕他喝死了,或者因为几天失眠怕猝死把他扶到床上睡觉。翻出手机发现时间是早上7点,因为辞了职不用再上班,487没想起床而是卷起被子继续睡,没想到会有只手抓住自己拖起来,还在惊慌失措中的487因为喝了酒脑袋有些迟钝没看清人,只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咖啡味。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人才看清熟悉的眉眼,487觉得他现在是在做梦,傻愣愣的看着对方,不忘还上手掐自己脸想从梦中醒来。


“早上好,你咋起床就掐自己脸上,梦还没醒吗?”


这句话唤醒的是487的耳朵,熟悉的语气让他想落泪又止住,他怕对方发现异端就消散了,忍不住的上手去摸摸小果冻的脸,嘴里不断念叨着是真的,刚刚原来是梦吗。小果冻觉得487可能是傻了或者没睡醒,不过为了体谅桌上的早餐,他选择不计较这事而是让487去洗漱,自己去加热一下。


487在床上坐了将近十分钟,这时间里他一直凝望着小果冻离开时推开的房门,然后才回想起来要洗漱,这次他没有再犯困掉杯子,而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,跑出卧室门去见小果冻。他看到小果冻不明所以看着自己,招呼487过来吃早餐也没计较对方的不正常点,亲眼看到人吃下三明治时他才准备出门。熟悉的人和熟悉的场景,487坐在椅子上有些恍惚,吃下的三明治完全感觉不到味道,他只是麻木机械的重复着咀嚼的动作,注意力沉浸在这还原的最后一天里,小果冻出门时的声音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来了,果断放下手中的食物冲过去推开门喊着小果冻的名字。那原本走出去一小段距离的人回头了,看到487急得不成样子匆忙打道回府,回到家里才询问人喊他是什么急事吗。


487看着满眼担忧和关心的小果冻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出会死这两个字,只要提起他就会脑中不断重复失去对方的结果,支支吾吾半天没想到什么好借口,小果冻也没催他而是坐在等对方想到再说。487最后只是说了句想他再陪自己一会,小果冻以为487是缺少了点安全感,但真要询问起来也得下班空闲时间里,只能给对方一个深拥。被人搂紧压在胸口487先是觉得热,然后是侧耳去倾听小果冻的心跳声,不断抬头去凝视小果冻的脸,还从怀抱中抽出手去试探呼吸,然后用手背贴贴脸颊确认还有体温,所有的特征都证明着小果冻还活着,487松了口气,看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才从对方怀里出来,郑重其事的交代小果冻出门要注意车辆,一定要注意。


“今天白色情人节,会早些时间回家,放心啊。”


关门声再次响起,小果冻重新出发去上班,487跑到阳台上看着人下楼走到街上,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什么,小果冻像察觉到有人在看他,精准回头看着楼上的487举起手打了下招呼。


这次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了吧,错过了那个时间段,487想着梦中的悲剧不会再发生了。自己还需要上班,看看时间也要到出门了,收拾好餐桌把没吃完的三明治也只能扔掉。他的胃好像还是处于喝了很多酒的状态,根本没有办法吃下别的东西,打开冰箱不再是原本的一排酒,而是各种瓜果蔬菜和他俩会喝的饮料,幸好不像他之前做梦时那样糟糕,清理完厨房487才准备出门。


时钟指向八点,487出门时看到了,紧张屏息着目睹秒针缓在他眼中慢放十倍,缓缓滑过一圈才指向了8点01分,手机没有弹出电话,看来那通噩耗的来电没有出现。在这时候487才整个人放松下来,笑自己疑神疑鬼的去怀疑一个梦。手机屏幕时间跳到8:02,熟悉的铃声响起了,487差点拿不稳手机,他不敢去接这通电话,怕真的会像之前那样是通知他见最后一面的。他把电话放在手心,看着来电通知接通的键有些刺眼,不知道为什么几秒钟时间就让他在冒汗,掌心有些无法握紧手机要从手中滑落,在电话拨打挂断最后几秒他还是接通了。


那平静的语气和一直扰乱他的声音又通知他事实,小果冻因为想赶时间打车后出了车祸,又是和公交车相撞这熟悉的事故,第二次经历生死离别让487有些崩溃,他没办法重来一遍也没改变结局。这次小果冻没当场身亡,而是在医院抢救,487赶到时医生正穿着手术服出来,看着他们一副遗憾的表情,他已经猜到是什么结果了,节哀和尽力这个词在他的耳边放大,敲打着他的心脏一阵疼痛,心悸感让他感觉到停止跳动了,然后是无法呼吸的感觉像有人掐着他的脖颈让他反省,他的错误判断才让小果冻又走向悲剧的结局。


他是一个人出门来到了医院,最后也是一个人回到漆黑的家,早上这里还是鲜活充满生活气息,现在回来487只能感觉显得有些空旷了。又是电话声,不过这次是幻贺打来的,他安慰的话像复制粘贴和上次一模一样,487开始有些怀疑是不是这些事又经历一遍,稍微感谢他的关心487还是提前挂了电话,开始自己在脑中猜测循环的可能性。信息量过大让487累的很快,他不想去回那双人床上,而是熟练的躺在沙发上拿了个毯子盖着。一个人在恋人死的那一天循环的几率有多少,几乎为零,但487宁愿去相信自己是陷入了循环里。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他陷进了时间循环里停留在28岁,老天像给他开玩笑,让他一直停留在小果冻死亡的那天。这是他第二次回到7点的早晨,照常的起床打开手机查看时间,确认无误后正巧小果冻开门走进来喊他起床,结果没看到平常会赖在床上的487,而是被一道人影飞扑挂在身上。


“早上好,醒了就去洗漱吃早餐,突然扑过来到时候没接住就都倒了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有些开心,下次和你提前说一声。”


小果冻摆手退出了房间,只剩487一个人,趁现在他也能确定自己呆在了时间循环里,只要时间指到凌晨12点,他醒来回到早上7点。能反复见到小果冻他就已经很满足了,剩下的就该考虑怎么救下对方,该如何避免死亡。


对自己打满信心他才去洗漱走出门,不然在客厅的小果冻一直在喊他的名字,走到餐桌旁看到一如既往的早餐,487觉得没有什么会比有这一顿让他更留恋。三明治是小果冻第一次试着做的,他原本以为487看到会有些惊喜,结果那人只是迅速坐下然后干吃着,中途没停下来喝口牛奶,还因为吃太快有些噎住,小果冻看到还过去帮忙递没动过的牛奶给他。这顿饭结束的非常迅速,快得让小果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,结果是这人急着要和他一起出门,小果冻看着487穿鞋都没穿利索,单脚跳过来扶着自己才穿好,叹了口气弯下腰给人系鞋带,在看了下表7:40,正常出门时间揽过487的肩还腾出手关门。并肩下楼让有些窄的楼道有些不好走,不过487没提成分成前后走,而是更贴近小果冻就差让对方提着他整个人下楼了。


一同出行让487却让紧张起来了,他不知道自己死亡后还会不会回到原点,如果他的死亡会导致循环结束的话,就更得避免这件事发生。


紧抓着小果冻的手左顾右盼的望着过路可能会来车辆,487这幅样子让小果冻觉得很奇怪,问了几句487又说不用在意,就是怕有车冲过来。可小果冻看了这一圈空旷的马路不免有些无语,但还是任由着他扒拉自己这么紧,这一路上都是无言的,只有487紧盯着自己手机上的时间。当时间已经走到8:01时还是没有车辆要过来的意思,这种情况让487松了口气,刚卸下点警惕心就被小果冻搂紧,猝不及防的和人一起穿进拥挤的人群,除了肩上的手487都看不好抬头去看小果冻,只能靠还搂着他的手来确定没有分开。


时间在人流中转到了8:03,487明显感觉到小果冻顿了一下才继续走,他明白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这样,等人流走过时487才可以检查对方受了什么伤。他看到小果冻腹部插着把刀伤口不知道有多深,出血量很大止用手都止不住,应该是有劫匪想用刀割下别人的挎包,却怀着不知名的心情去捅了。487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,支撑着要倒下的小果冻整个人呆滞在原地,再次开口却止不住颤抖,亲眼见证人死去对他的冲击还是太强了,更别谈这个人是小果冻,让他最不能接受离开的人。487还是撑不住小果冻,只能缓慢的扶着对方跪在地上,旁边的路人看到流一地的血都打了救护车和报警电话,487只能不断去和小果冻说话让人不要闭眼了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救护车迟迟不来,血液都浸湿他的裤脚,他感觉到了要再次失去人的恐慌,捧起小果冻的脸不断落吻试图唤醒对方,用颤抖的声音去求着人别走,别抛下一个人了。


救护车最终还是来迟了,小果冻因为失血过多没有抢救回来。487手上还沾着捂伤口丢下的血液,白与红让他觉得恍惚,亲眼见证生命流逝在自己手中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仿佛身边所有的事情都被按了快进,他们都在流逝但487感觉不到,他像与这个世界隔了看不见的屏障,人群的吵闹声和阳光都在他的身边,可是这层薄膜只让他觉得寒冷,487想着这一次他和小果冻在人群中走散了。


熟悉的家又欢迎着他回来,487没有多拖时间而是直接睡觉,打算直接睡到12点重新经历一次循环,这次一定能救下小果冻。所有事情都经历的迅速,每一次循环开始让他最安心的还是对方早上见到他会说的早上好,这时候487才能放下那颗惶恐不安的心,去享受一个让他感到安全又温暖的拥抱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他已经选择了56次死亡结局,只要时间在转动,意外总会接踵而来,在外面寻找破局的办法已经快要被487摸空了。走路上班不行,打车不行,坐公交一样不行……他连让小果冻达到公司都做不到,更别提度过安全的一天。一开始487还会因为小果冻活生生在他眼前离开而崩溃,但随着一次次循环他显得有些麻木了,心中只有更想救出对方的想法,只要能度过这一天他们就能从时间循环里逃出来去见未来。


这一次487终于放弃外出的选择,而是尝试留在家中什么都不干,小果冻还是被他劝的请了假,一开始呆在家中时会遭遇的意外487没有把握,他只能用次数去试错,天花板塌陷和插座漏电,还有突然掉落的吊灯,熟练的躲避灾难后都是487一次次看着小果冻去世的记录。487又躺上了沙发,这次闭眼他就要面对第74次的循环,他基本摸透会遭遇的意外,对这次破局很有把握。不得不说这种一个一个试错的方法很有用,成功让小果冻活到了快凌晨12点,487压制不住喜悦的心情给看着他的小果冻一个拥抱,成功本来该是个开心的事情,可487想落泪,眼泪打湿了小果冻肩膀那块衣服布料。其实小果冻并不明白对方怎么突然哭了起来,他只会紧紧回应对方的拥抱然后才拿纸巾不让人再掉眼泪。


“不要哭,我又不会离开。”


487不自觉的点了点头,他知道这次将会和成功靠得最近,前方是希望身后就是悬崖,487无路可退只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,屏息凝神注意着时钟的时间。距离12点还有十分钟的时候,487原本靠着小果冻的肩膀,却因为对方开始莫名的咳嗽浑身颤了几下,让肩膀磕到了他的脑袋,如果只是着凉咳几声还正常,毕竟夜深天凉。咳嗽声持续了三分钟,487才觉得有些不对劲,不断询问小果冻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,对方又因为咳嗽而说不出话来,等到55分时小果冻停下咳嗽半分钟后又开始了,只是这个停顿让小果冻开始咳血,咳嗽带不出的血液也从他的唇角流下。487沉默着不断去擦拭滴下血液,他找不到这次问题的原因是什么,只希望对方还能挺过剩下4分钟。


时钟并没有这事而停下,越来越靠近12点的指针像小果冻的死亡倒计时,越近小果冻越显得虚弱,最后的时间里487也没办法保持着冷静,他明白这次没有成功那以后也不会成功了。小果冻见到487焦虑的样子只能提起精神去安慰,不过他的力气也只够抬手了,手上有些他咳嗽遮掩时落在掌心的血滴,487没在意而是用脸颊去主动贴人靠过来的手,他想用笑容展现出来让小果冻不要担心他。小果冻发觉了对方的勉强,虽然嘴角是上扬的语气也是故作轻松,他想装作的样子但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还是出卖了他。


“想哭就哭嘛,憋着干什么又不好看。”

“......没哭,是眼睛有点干涩。”


这对话一听就能听出487的嘴硬能力,小果冻也没去拆台只是用手去帮人擦去那些没落下来的眼泪,他没办法再开口了,只要发出声音喉管就钻钻心剜骨的疼,血液在流逝他也清清楚楚。最终487还是握着小果冻的手,感受对人逐渐冷却的体温哭了出来,声音都在放肆的诉说他的痛苦,他第一次去正视这份绝望,一直以来对未来的期望让他还是留有心底的一丝希望,可现实打醒了他,就算没有出意外小果冻也会在12点到来前离开,无法阻止的死亡过程让487哑口无言。只有愧疚感和自责在心底蔓延,像藤蔓一样缠绕他的心脏勒紧,拿他的负面情绪当养分生长,这个事实像木刺扎在他的心上只要行动就会开始影响他,这种疼痛很清晰,过于清晰了,让他觉得耳鸣声在围绕要刺破他的大脑,狂风和巨浪都在他的内心发怒吞没着所有心情,把487渺小的精神体全都打碎随意抛弃在地上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这残忍的循环并没有开始,像体谅487崩溃的情绪一样没有快速投入到第75次循环,或许只要487多闭上一会眼睛他就能进去下一次,他并不想走了,这么久的时间旅行已经让他很累了。可他不得继续下去,是为了见到小果冻,无论代价是见面就会走向死亡,他也不会罢休,自责感束缚着他的想法,固执的觉得只要在循环中陪伴小果冻也好,怪自己没有能力解决罢了。


这是第75次循环,487再次醒来时没有去确认时间,而是等待着小果冻推门而入,他看到对方错愕的眼神回想到上一次的分别。


“早上好,怎么醒这么早?”

“你食言了。”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,因为他只能活在28岁。


小果冻不明白这句食言是对他说的,他并不记得自己有忘记什么承诺,今天五周年纪念日他也记得很清,487没给对方解释这句话,而是装作没事人一样去洗漱,还让小果冻不要多想,是自己做噩梦了而已,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,让他太沉浸在里面的世界了。小果冻表示理解,但看487还是一副沉闷的样子,说要不请假带他去玩,487没拒绝也回复以前那样的活力,嘴上说的话就停不下来,看上去对出去玩还是很高兴的,虽然这个临时出行的计划让小果冻还得找攻略,情侣约会肯定要做准备工作吧。


准备出门时487还是退缩了,能在家里安全渡过更长时间,他更想和小果冻互相陪伴的时间也拉长一些,最终还是让对方留在家里陪他看动漫。小果冻其实并不经常看这些,尽管家里堆满了487口中的老婆抱枕和周边,他依然分不清是哪个角色,只能听着487在给他不断剧透和解释人物关系,就说看的不是太懂但小果冻听着对方叭叭的声音还是很愉快的,只需要时不时回应一下对方免得自己看着的时候睡过去。


可惜小果冻还是睡着了,靠着487就闭着眼睛进入梦里,他不清楚身边倚靠的人内心在想着什么。其实487心思并没有完全在动漫上,他在思考一些不切实际却最能触碰永恒的东西,小果冻没有醒,他也没有心情已经看下去,侧过头去望对方的眼眸,发现对方紧闭着双眼像死去了一样,只有还在传递的体温在安抚着487。他和小果冻互相依偎,像两只大型猫科动物挤在一起取暖,小果冻在快要晚饭时间才醒,看了下时间就忙着起身做饭,因为原本点外卖的意图也被487否决了。


吃过晚饭后小果冻还是犯困,一直在小幅度点头眼睛也眯着想睡觉,直到他听到487在喊他的名字,才勉强打起精神去回应。487有刻意的压低声音去呼唤着对方,一声接着一声,回应也从不停下,直到487念到嗓子都有些干涩,水近在咫尺却没想去喝,即使他发不出声音小果冻也能从口型中回应他。这次小果冻没有让他别叫,就算他自己对声音过于敏感,睡眼朦胧但对把人扯过给予一个拥抱还是很干脆的,这样才让487闭了嘴保持着安静。时间在无法阻止的向前走着,他们还能在一起的时间在缩短,熟悉的咳嗽声又响起了,487才下定了决心走向厨房拿到了把水果刀,小心翼翼的藏在衣袖里不让小果冻发觉,如果对方发现肯定会阻止他。


死亡倒计时快结束了,487不再犹豫而是拿出刀准备对着脖颈处用力划下去,可是刀刃还没刺破皮肤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握住,小果冻还是拦下了他,明明在487的计划里他应该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移动更别说阻止他自杀。他经历了75次死亡,487已经对绝望麻木了,小果冻和他对视,只能看到他眼底像被雾气笼罩的水潭,感觉到弥漫的死寂,他把所有的经历都写成凋零,脚下再无光点指路而是死气蔓延。487对小果冻说怜悯他,那为什么还要阻止,小果冻接不上话而是抢过刀显得有些愤怒,他气对方怎么能把死亡说的像玩笑话,略带说教的语气再加上他的大嗓门硬是显得像发怒,487被这几声呵斥吓到了,却反而因为这句话而强硬的说果冻不理解他。小果冻没有和他经历过一样的循环,没有亲眼看着自己恋人死去,自己先从未来计划里逃跑的人是小果冻,他从未觉得如此委屈过,更是开口给这场架添柴加火。


“看来我们没办法相互理解的。”

“我没有凶你的意思,我们认识了多久你想想,你怎么会说我不理解你?你想清楚点再说好不好。”


是那句话明显戳了小果冻的雷区,让他话都多了不少想去解释刚刚语气的问题,487很少和他吵过架,就算吵起来也能很快和好,可惜这一次没有剩多少时间能给他们说话。小果冻能感觉到心悸感,看对方的行动就清楚自己将要面临什么,死亡在他眼里是唯一能将他们分开的事情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到这地步,他试着软下语气去劝导487的想法,他的本意并不是让对方更生气。之前放的狠话都是违心的假话,闹变扭只亏损了时间,想明白的487明显冷静下来了,也没再提那句小果冻觉得不舒服的话,而是觉得头疼不想再去吵这件事,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所有关于时间循环的事都告诉对方,反正不管信不信都没用,马上那人就要忘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他不想再自己一个人承担。


小果冻努力消化着这脱离现实的信息,他内心还是没办法很快的说服自己相信,但他能做到不去怀疑487。不知道该如何去开口提起时间循环的事,小果冻觉得更重要的是劝下487跟他一起死的念头,他能感觉到对方承受不了更多的失去和对生活兴趣减退,或许在487心中只有死亡才能让他们跨越永恒去相爱,小果冻理解他但不能任由这危险的想法继续影响着487,他不想看到恋人为自己而死,这个想法像火光一样让人心惊胆战,现在却静静待在487的心中。可惜时间并不等人,一到12点困意来袭太过强烈,小果冻一瞬间就开始意识模糊,什么都想不起来像神经都被切断了一样,这些都是487能猜到的,只要时间一到小果冻还是会离开并失去每次循环的记忆,这一切只有487一个人会记住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,他要经历第一百次循环。


这么多次熟悉的开场,487已经学会熟练地假装自己刚醒去和小果冻说话,这次醒来的时间依然是7点,他的精神一点都不困,但还是要装作自己很困不想起床的样子,免得小果冻又要起疑闹得不愉快,卷起被子把自己包成个春卷的样子。在等待小果冻叫他起床的时间里,487在思考着还要经历多少次循环,才能愈合自己心中所受的创伤,尽管小果冻的死已经成为定数,所以487停留在这短暂的时间隧道里穿梭。开门声响起来,487果断闭眼装睡等待着被人拉起,熟悉的咖啡味又充斥他的鼻腔,等着那人说出那句他已经耳熟到做梦都能背出来的台词。


“你要试着接受事实向前看,死亡只是我在你人生河流中的一条分支。如果你觉得太累了,就可以再和我说说,不用为我的死有愧疚和自责,这些想法才把你限制在这一天的牢笼里,不断重演事故加深你心中责怪自己罢了。”




等等等,这不对劲,小果冻不应该这时候说早上好吗。


487被这一席话给说懵了,他不明白小果冻专门不按剧本说台词,怎么突然会有了时间循环的记忆,像一直好好运行的游戏突然除了bug一样。他都不知道该回复对方什么话好,用几分钟接受对话然后分析内容,487才反应过来小果冻在劝自己放下心中的愧疚,刚想回复却被莫名来的委屈感打断。经历了一百次生死重逢就已经够绝望了,更别说除了他这个世界都在回溯,他与所有人都不一样,死亡见多了便是乏味,可对487来说只有加深自己没救下小果冻的自责感,他到现在都没想到小果冻居然会从固定流程中脱离出来。


“你……所以你记得上一次是吗?”

“不止上一次,我从第4次就已经有了模糊的记忆。”

“你在骗我吗,果冻?”


这时487才明白,小果冻也同样见了他一百次离别,选择承受每次会经历的死亡过程。487的内心乱成一团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,全部想说的话全都化成一句我觉得好累。小果冻没有像以前一样喊他去吃早餐,而是过去吻了吻487,试图抚平对方疲惫和无法治愈的疤,吻后是一个充满安全感的怀抱,像让487可以在风暴中停靠的港湾。487重新拥有了这个可以依靠的人,抓紧对方的衣领像去质问对方为什么之前不说,为什么面对死亡完全不躲,为什么要离开。这些质问小果冻没争着解释,而是任由对方将情绪分担给自己,听着487的声音说着说着开始有些哽咽,原本的质问声也变成了怪这个世界不公平。


“我知道你很累,现在你可以休息了,87。”

“这是最后一次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”


原本抓紧的手都松开了,只低着头靠着对方肩膀,这一刻时间的指针停了下来,世界像动漫才会有的开始缓慢消散崩塌,可能是循环被打破所以无法合理中勉强重复下去了,本身也是因为487心中过于强烈的愿望和情绪才产生的循环,结局是好的,他见到了小果冻,可以陪他分担压力的人。487一开始的遗憾是没见到小果冻最后一眼,现在他见到了还说出来想说的所有话,这份心愿已经被满足,不再强烈也不再在黑暗中耀耀生辉,像神明满足愿望后收回目光,所以这次见面是跨进来短暂的永恒里,487感到释怀和解脱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,再怎么样都不能强求继续开场。


“又过了一个纪念日,可惜我还没想好怎么过就已经要第二天了。”

“怪你食言了,我原本还想了之前纪念日怎么过参考一下。我们可以补回来电影那次,或者去玩密室逃脱也行,跟幻贺狮哥再试试四黑团建一下也在计划里,戒指也可以去看看有什么新款喜欢的一起去挑…………我们还会见面的对吧……”

“只要你活着就能在梦里见面。”


这次离别小果冻没说再见,而是沉默的松开搂着487的手,随着身后的所有场景逐渐消散,再对视最后一眼时小果冻还是对487笑了笑,说期待下一次见面。





487从沙发上醒来了,屋里一地的酒瓶和被他扔地上的毛毯,认命收拾好后幻贺也再给他打了电话,反复跟幻贺强调自己已经没事了,在对方持续十多分钟的心灵鸡汤后487才能挂了电话。对幻贺比他更会叨叨的嘴他是无能为力的,正想吐槽这件事喊出那人的名字时,487才反应过来已经见不到小果冻了,沉默一会才跑去换衣服出门。


他自己一个人去看了场电影,还是同样的爱情片,同样狗血想让人感觉不到甜,可惜这次没人会扯着他说这些剧情有多降智,旁边的座位都是情侣,就487买了两个座位只来了一个人。网上购票时他习惯点上两个人的位置,即使现在就他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身边的位置是空的,但487好像还是能看到熟悉的人坐在那和他吐槽着电影,这次电影487觉得速度慢的有些煎熬,看完后他才觉得原来这会被吐槽片子也没那么有趣。看完后他在电影院旁边的店铺买了杯奶茶,487下意识留着没喝完的没扔一直拿在手里,绕了一圈回家后才发现自己一直没丢,因为以前小果冻都会主动接过他没喝完的,垃圾也是那人顺手丢掉。冰奶茶让487满手是水,放在家里桌子上去擦手,结果桌子上也残留着水渍,487第一次觉得喝奶茶怎么这么麻烦。


后面接着在改变的是487换了份新工作,为了有个新环境才能有个好心情,这是幻贺百度上搜出来让他做的,487听着挺有道理还真换了个离家还算近的工作。结果刚下班第一天老天爷就跟他对着干,下着大雨而487刚好没带伞,打电话给家里让小果冻拿伞来接他也半天没回应,心里暗暗较劲用外套一罩头就往家里飞奔,开门声要怎么怼小果冻怎么不接电话的词他都想好了,可是开门缺没人从家里走过来欢迎他,487才回想起来然后自嘲般骂了自己几句。他因为这场雨被淋得感冒发烧,难受得天天躺床上吃药也不见好,最后深夜里反复低烧还是认命去了医院,医院里没几个来看病的,毕竟大半夜大家都要睡觉的,挂点滴的地方也就487一个人坐着刷手机,空旷的医院有淡淡的消毒水味,他抿唇觉得有些烦躁。打点滴时487很想睡觉,可还得等打完走回家才能睡,睡与不睡的选择折磨487即将分裂的大脑,没人陪的孤独感在这时候被无限放大,487虽然不想去承认觉得自己可怜,但内心还是有些酸楚,如果小果冻知道这件事一定会骂他捞仔不注意身体吧。折腾了一宿回到家太阳已经隐约要升起了,重新埋在床上得487迷迷糊糊思考着一些事情,他的思想在飞跃,很多时候都是想不起来刚刚在想什么。


在入睡前487重要想起自己要说的事情,细碎的声音嘟囔着果冻又食言了。小果冻是个骗子,因为487做梦就从没有梦见过他,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,明明让487活着他会觉得这更像要折磨他,只能偷偷暗骂这个世界太卑劣,又不得不顺从。


今年487要过29岁生日了,他的愿望是梦到小果冻。


null



*有时间循环,灵感来源qq空间代餐墙。

*一方死亡预警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。

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
距离他退役已经过去了三年,他年轻时创下的辉煌历历在目,记忆里泛着金色的舞台和近在咫尺的奖杯,最终他还是和无数职业选手一样面临着退役。487当初不想因为年龄增加操作反应下降被迫着离开,其实25岁在第五人格这项游戏里年龄并不算太大,他的能力上限能再支撑他打几年比赛,可他还是贸然在再次夺冠的那年选择了退役。夺冠的喜悦和退役的悲伤交错着影响着487,也影响着坐在台下的粉丝,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打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都没想到他会在夺冠时离开。他们离场了,队服后面印着的选手名也泛着金色。


夺冠的晚上按照惯例都会开播分享喜悦,只不过这次487的直播间全是心碎成两半的粉丝,他们不断和他确认真的要离开吗,离开还会继续直播吗。487开了摄像头靠在椅背上想了很久,他也不清楚以后回去干什么,也许不会继续直播,他要回归到普通人那样上班生活了。最终回复的话是不会一直直播的,不过能互相陪伴这么久已经很珍贵了,感谢你们。


那天晚上第二个重磅消息是坐在487隔壁的小果冻,他开播时像被487的退役影响了一样,没有激动地语气再去分享或夸赞队友,而是非常罕见的开了摄像头,一副有很重要的消息要说一样,直播间的人都有不祥的预感。487的手入镜了,自然的搭在小果冻肩上手指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蹭着对方脖颈,小果冻则是伸手握住487不安分的小动作,他俩同时笑了,原本还沉闷的气氛被打散了不少。小果冻也宣布了退役下次比赛赛场上他不会再登台了,这次更多粉丝是接受了事实选择了祝福他们回归生活上顺利,也有粉丝在挽留,毕竟消息太突然,更没想到两个人会同时走。到头来小果冻也和487一样开始安慰起粉丝,他本来挑这时候宣布就是不想去面对线下那种场面,他应付不来才选了直播说。他最初打比赛就是希望自己的粉丝只注意自己操作就好了,赞扬和诋毁他都不会在乎,也不会去说些显得有些矫情的话。


“等到操作打到烂的时候再走,就只会有一群人好心劝你退役……所以我才和87就选择了现在,只是选择在最好的时候离开赛场,以后也会不定时开播唠唠嗑ob比赛啥的,这又不是永别对吧,你们哭什么。”
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刚升起早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撒到487脸上,翻个身背对着阳光蜷缩在被窝里,伸手摸索床头柜的手机一看时间7点还早再打个盹。刚闭上眼就被人抓着手拉起来,接着的是扑鼻而来的咖啡味,小果冻捏了捏他的后颈让人清醒点,结果487靠着人肩膀继续睡着了。小果冻勉强让他睡了十五分钟,掐着点摇醒人起床洗漱,叮嘱一句就起身离开了房间。


“早上好,我去热下早餐你自己快起来。”


今天是工作日并不是周末,487还要去上班,小果冻已经收拾好自己还做了早餐放在餐桌上等着人品尝。摇摇晃晃走到洗手台扒拉漱口杯和牙刷,结果困得动作迟缓杯子掉在地上发出了响声,小果冻以为是某人走路睡着摔地上匆忙走了进来,骂骂咧咧给487洗了杯子,抢过牙刷挤好牙膏给人塞嘴里,就差上手帮忙漱口了。见487又要贴过来靠着睡觉,小果冻这次可没心软的任由他任性,教训一样的用点力掐人脸颊,487痛的呲牙稍微清醒点了,反手给小果冻肩膀一拳再去刷牙。


等到冷水和脸来了个亲密接触后487的瞌睡虫才走,换了套衣服才开门去吃早餐,餐桌上放了一个对半切开的三明治和热牛奶,一看就是小果冻自己新学的早餐做法,浅尝几口487就决定这几天的早餐都可以预定这个。小果冻在忙着收拾出门上班要带的东西,他比487的上班时间早一些,当然下班也会早很多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他叫对方起床上班。拿上东西准备出门时还不忘了给487的一个吻,像给小孩的晚安吻一样轻,但这也早成了出门前的特殊习惯,487忙着咀嚼三明治只好用目光回应那人的亲吻。


487在上班的路上想着今天是和小果冻五周年纪念日,他们退役后就选择了同居当一对普通的夫夫。487用心回想以前的纪念日的选择作为参考,上一年的纪念日他英勇听从建议选择下厨做饭,结果小果冻评价是他做饭像打仗,坐在客厅都能听到厨房叮叮当当砸菜板声,他俩吃完外卖收拾经历过战场一样的厨房就收拾半天,此后小果冻在没提出让487试试做饭。三周年他们去看了电影,可惜新上映的爱情片太狗血,小果冻吐槽的起劲487也没办法阻止,或许他们该去看惊悚片,和另一对的情侣画风差别太大,完全没想象中情侣看电影一样气氛甜蜜。


二周年的时候他们还在打比赛,小果冻拿夺冠的奖金提前买了个对戒,掖着藏着不让对方知道,到纪念日那天的时候,巧的是487也买了,于是他俩现在中指和无名指都套了戒指。当时戴戒指的形式让人很错愕,小果冻和487牵着手却各玩各的手机,是某人假装自然用牵着的手掏出一直握手心的戒指,给对方戴上后眼睛都不敢离开手机屏幕,他怕被487发现异端然后调侃他,结果还是被487发觉了,小果冻没和他对视,而是撇过头说戴上就是答应了。更别谈一周年了,当时两人忙着比赛和事业,都忘了一周年纪念日,整天忙着排位和训练,愣是都没想起那天是一周年,最后还是匆匆用一个拥抱和吻度过的。




他想了很久,一个个选择在487的脑中过滤,上班的路途并不远还没选好他就到了,平日早上充足的时间才能让他选择步行去,结果刚踏入公司大门口袋里的电话就响了,屏幕上的时间是八点钟。487只能一边打卡一边推门进去,同事还高兴的和进门的他打着招呼,回应的是手机摔在地上碎裂的声音和噩耗。


手机那边传来的通知是小果冻出了车祸,同时出了意外的就是487的心态。


487说小果冻的死太突然了,像早上还没有给予的回吻,像没有选择的纪念日,487没来得及多说一句话,小果冻就抽身离开了。他离开是因为一场车祸,一辆车和公交车相撞,失控的车冲向了他,车速过快还发生了爆炸,导致他没有任何抢救的希望就通知了487料理后事,和索要负责方赔偿金。487看过了葬礼,也看过了向他忏悔的肇事者家属,他们偿还不了一条人命,487没说话让这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。


没过多久幻贺就打电话过来安慰过他,可是没用,他照样继续在喝酒然后躺沙发上睡觉,把自己生活过的一团糟。这一周里幻贺不放心487一个人待在家,最终还是选择了过来照看对方,陪着487和闷酒说胡话,最后话题落在了幻贺说他像是跟小果冻一起死了一样,487原本还喝酒上脸泛红都褪去了不少,沉默了片刻才有了回应。


他说人真像一辆正在行驶的车,人生轨迹上有过难拐的弯道,也有过一帆风顺的时候,可人最开始都是没有目的地的行驶,没有人能很快的确定下自己一生的目标,487是,小果冻也是。但后来他们相遇了,直到相爱,所以目的地就从此改变,互相约好着对方就是自己永远的终点,可是在路途中小果冻离开了,像车辆冲出了弯道旁的护栏。他边说边用手做了个爆炸的动作,嘴上配音在幻贺的耳边砰了一声,然后是无法制止的笑声,487莫名觉得自己这样描述的好笑,因为小果冻真的从护栏外的悬崖翻下去,摔得破碎还不见踪影。


幻贺没有留下来过夜,他还有自己的家要回,有人自然会给他留灯,487也没挽留他,而是一副让人放心的催促幻贺走。幻贺出门时还一步三回头犹豫,原本好不容易重新下定决心陪487住一晚,结果那人关门倒是利索的很,让幻贺吃了闭门羹碰一鼻子灰,只能发微信指指点点487这种行为。他明白487不想让他看到过于脆弱的一面,只能在聊天窗口发了最后一句话,有什么事都可以和他说说,然后熄了手机屏幕走回家。


看着冷清的客厅487就觉得很疲惫,只有手机一直响起的提示音打破寂静,是以前的队友们发来安慰他的消息,他粗略的看了大概也没心情回复,栽倒在沙发上仰望着天花板迷茫。


487能怪谁吗,他当初见到肇事者家属,和有同样遭遇的任何人一样心中有怒火,他恨他们带走了小果冻,恨世界上这么多人为什么唯独挑中了他一个。487抓紧对方的衣领后又泄气,愤怒将他燃烧殆尽剩一地灰烬等着清扫,在家中只有能酒精麻痹他的大脑,让他短暂的忘却那些令他悲伤的源头,没人会在他起不来时把他从睡梦中脱离。


487再次醒来就已经天黑了,他的作息已经开始有些日夜颠倒,时钟指到了10点钟方向,一天没吃过东西的胃感觉到有些饥饿,但打开冰箱只有一排冰镇的啤酒,不过487已经习惯空腹喝酒垫肚子了。他为什么会过成这样子,为什么始终无法从那一天的情绪中走出来,487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一个释怀的理由,他只觉得感到后悔,后悔当初早上怎么没让小果冻晚些出门,要是再晚几分钟就可以避免悲剧。打开电视看着无聊的电视剧487只觉得头疼和困,为了不让头疼更剧烈他只能选择睡觉,在时钟指向12点的时候487闭上了眼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
他宿醉后再次醒来,透过窗帘缝隙发现天已经亮了,487并不奇怪自己怎么睡到了床上,可能是自己梦游,也可能是幻贺撬锁看望怕他喝死了,或者因为几天失眠怕猝死把他扶到床上睡觉。翻出手机发现时间是早上7点,因为辞了职不用再上班,487没想起床而是卷起被子继续睡,没想到会有只手抓住自己拖起来,还在惊慌失措中的487因为喝了酒脑袋有些迟钝没看清人,只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咖啡味。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人才看清熟悉的眉眼,487觉得他现在是在做梦,傻愣愣的看着对方,不忘还上手掐自己脸想从梦中醒来。


“早上好,你咋起床就掐自己脸上,梦还没醒吗?”


这句话唤醒的是487的耳朵,熟悉的语气让他想落泪又止住,他怕对方发现异端就消散了,忍不住的上手去摸摸小果冻的脸,嘴里不断念叨着是真的,刚刚原来是梦吗。小果冻觉得487可能是傻了或者没睡醒,不过为了体谅桌上的早餐,他选择不计较这事而是让487去洗漱,自己去加热一下。


487在床上坐了将近十分钟,这时间里他一直凝望着小果冻离开时推开的房门,然后才回想起来要洗漱,这次他没有再犯困掉杯子,而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,跑出卧室门去见小果冻。他看到小果冻不明所以看着自己,招呼487过来吃早餐也没计较对方的不正常点,亲眼看到人吃下三明治时他才准备出门。熟悉的人和熟悉的场景,487坐在椅子上有些恍惚,吃下的三明治完全感觉不到味道,他只是麻木机械的重复着咀嚼的动作,注意力沉浸在这还原的最后一天里,小果冻出门时的声音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来了,果断放下手中的食物冲过去推开门喊着小果冻的名字。那原本走出去一小段距离的人回头了,看到487急得不成样子匆忙打道回府,回到家里才询问人喊他是什么急事吗。


487看着满眼担忧和关心的小果冻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出会死这两个字,只要提起他就会脑中不断重复失去对方的结果,支支吾吾半天没想到什么好借口,小果冻也没催他而是坐在等对方想到再说。487最后只是说了句想他再陪自己一会,小果冻以为487是缺少了点安全感,但真要询问起来也得下班空闲时间里,只能给对方一个深拥。被人搂紧压在胸口487先是觉得热,然后是侧耳去倾听小果冻的心跳声,不断抬头去凝视小果冻的脸,还从怀抱中抽出手去试探呼吸,然后用手背贴贴脸颊确认还有体温,所有的特征都证明着小果冻还活着,487松了口气,看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才从对方怀里出来,郑重其事的交代小果冻出门要注意车辆,一定要注意。


“今天白色情人节,会早些时间回家,放心啊。”


关门声再次响起,小果冻重新出发去上班,487跑到阳台上看着人下楼走到街上,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什么,小果冻像察觉到有人在看他,精准回头看着楼上的487举起手打了下招呼。


这次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了吧,错过了那个时间段,487想着梦中的悲剧不会再发生了。自己还需要上班,看看时间也要到出门了,收拾好餐桌把没吃完的三明治也只能扔掉。他的胃好像还是处于喝了很多酒的状态,根本没有办法吃下别的东西,打开冰箱不再是原本的一排酒,而是各种瓜果蔬菜和他俩会喝的饮料,幸好不像他之前做梦时那样糟糕,清理完厨房487才准备出门。


时钟指向八点,487出门时看到了,紧张屏息着目睹秒针缓在他眼中慢放十倍,缓缓滑过一圈才指向了8点01分,手机没有弹出电话,看来那通噩耗的来电没有出现。在这时候487才整个人放松下来,笑自己疑神疑鬼的去怀疑一个梦。手机屏幕时间跳到8:02,熟悉的铃声响起了,487差点拿不稳手机,他不敢去接这通电话,怕真的会像之前那样是通知他见最后一面的。他把电话放在手心,看着来电通知接通的键有些刺眼,不知道为什么几秒钟时间就让他在冒汗,掌心有些无法握紧手机要从手中滑落,在电话拨打挂断最后几秒他还是接通了。


那平静的语气和一直扰乱他的声音又通知他事实,小果冻因为想赶时间打车后出了车祸,又是和公交车相撞这熟悉的事故,第二次经历生死离别让487有些崩溃,他没办法重来一遍也没改变结局。这次小果冻没当场身亡,而是在医院抢救,487赶到时医生正穿着手术服出来,看着他们一副遗憾的表情,他已经猜到是什么结果了,节哀和尽力这个词在他的耳边放大,敲打着他的心脏一阵疼痛,心悸感让他感觉到停止跳动了,然后是无法呼吸的感觉像有人掐着他的脖颈让他反省,他的错误判断才让小果冻又走向悲剧的结局。


他是一个人出门来到了医院,最后也是一个人回到漆黑的家,早上这里还是鲜活充满生活气息,现在回来487只能感觉显得有些空旷了。又是电话声,不过这次是幻贺打来的,他安慰的话像复制粘贴和上次一模一样,487开始有些怀疑是不是这些事又经历一遍,稍微感谢他的关心487还是提前挂了电话,开始自己在脑中猜测循环的可能性。信息量过大让487累的很快,他不想去回那双人床上,而是熟练的躺在沙发上拿了个毯子盖着。一个人在恋人死的那一天循环的几率有多少,几乎为零,但487宁愿去相信自己是陷入了循环里。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他陷进了时间循环里停留在28岁,老天像给他开玩笑,让他一直停留在小果冻死亡的那天。这是他第二次回到7点的早晨,照常的起床打开手机查看时间,确认无误后正巧小果冻开门走进来喊他起床,结果没看到平常会赖在床上的487,而是被一道人影飞扑挂在身上。


“早上好,醒了就去洗漱吃早餐,突然扑过来到时候没接住就都倒了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有些开心,下次和你提前说一声。”


小果冻摆手退出了房间,只剩487一个人,趁现在他也能确定自己呆在了时间循环里,只要时间指到凌晨12点,他醒来回到早上7点。能反复见到小果冻他就已经很满足了,剩下的就该考虑怎么救下对方,该如何避免死亡。


对自己打满信心他才去洗漱走出门,不然在客厅的小果冻一直在喊他的名字,走到餐桌旁看到一如既往的早餐,487觉得没有什么会比有这一顿让他更留恋。三明治是小果冻第一次试着做的,他原本以为487看到会有些惊喜,结果那人只是迅速坐下然后干吃着,中途没停下来喝口牛奶,还因为吃太快有些噎住,小果冻看到还过去帮忙递没动过的牛奶给他。这顿饭结束的非常迅速,快得让小果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,结果是这人急着要和他一起出门,小果冻看着487穿鞋都没穿利索,单脚跳过来扶着自己才穿好,叹了口气弯下腰给人系鞋带,在看了下表7:40,正常出门时间揽过487的肩还腾出手关门。并肩下楼让有些窄的楼道有些不好走,不过487没提成分成前后走,而是更贴近小果冻就差让对方提着他整个人下楼了。


一同出行让487却让紧张起来了,他不知道自己死亡后还会不会回到原点,如果他的死亡会导致循环结束的话,就更得避免这件事发生。


紧抓着小果冻的手左顾右盼的望着过路可能会来车辆,487这幅样子让小果冻觉得很奇怪,问了几句487又说不用在意,就是怕有车冲过来。可小果冻看了这一圈空旷的马路不免有些无语,但还是任由着他扒拉自己这么紧,这一路上都是无言的,只有487紧盯着自己手机上的时间。当时间已经走到8:01时还是没有车辆要过来的意思,这种情况让487松了口气,刚卸下点警惕心就被小果冻搂紧,猝不及防的和人一起穿进拥挤的人群,除了肩上的手487都看不好抬头去看小果冻,只能靠还搂着他的手来确定没有分开。


时间在人流中转到了8:03,487明显感觉到小果冻顿了一下才继续走,他明白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这样,等人流走过时487才可以检查对方受了什么伤。他看到小果冻腹部插着把刀伤口不知道有多深,出血量很大止用手都止不住,应该是有劫匪想用刀割下别人的挎包,却怀着不知名的心情去捅了。487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,支撑着要倒下的小果冻整个人呆滞在原地,再次开口却止不住颤抖,亲眼见证人死去对他的冲击还是太强了,更别谈这个人是小果冻,让他最不能接受离开的人。487还是撑不住小果冻,只能缓慢的扶着对方跪在地上,旁边的路人看到流一地的血都打了救护车和报警电话,487只能不断去和小果冻说话让人不要闭眼了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救护车迟迟不来,血液都浸湿他的裤脚,他感觉到了要再次失去人的恐慌,捧起小果冻的脸不断落吻试图唤醒对方,用颤抖的声音去求着人别走,别抛下一个人了。


救护车最终还是来迟了,小果冻因为失血过多没有抢救回来。487手上还沾着捂伤口丢下的血液,白与红让他觉得恍惚,亲眼见证生命流逝在自己手中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仿佛身边所有的事情都被按了快进,他们都在流逝但487感觉不到,他像与这个世界隔了看不见的屏障,人群的吵闹声和阳光都在他的身边,可是这层薄膜只让他觉得寒冷,487想着这一次他和小果冻在人群中走散了。


熟悉的家又欢迎着他回来,487没有多拖时间而是直接睡觉,打算直接睡到12点重新经历一次循环,这次一定能救下小果冻。所有事情都经历的迅速,每一次循环开始让他最安心的还是对方早上见到他会说的早上好,这时候487才能放下那颗惶恐不安的心,去享受一个让他感到安全又温暖的拥抱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。


他已经选择了56次死亡结局,只要时间在转动,意外总会接踵而来,在外面寻找破局的办法已经快要被487摸空了。走路上班不行,打车不行,坐公交一样不行……他连让小果冻达到公司都做不到,更别提度过安全的一天。一开始487还会因为小果冻活生生在他眼前离开而崩溃,但随着一次次循环他显得有些麻木了,心中只有更想救出对方的想法,只要能度过这一天他们就能从时间循环里逃出来去见未来。


这一次487终于放弃外出的选择,而是尝试留在家中什么都不干,小果冻还是被他劝的请了假,一开始呆在家中时会遭遇的意外487没有把握,他只能用次数去试错,天花板塌陷和插座漏电,还有突然掉落的吊灯,熟练的躲避灾难后都是487一次次看着小果冻去世的记录。487又躺上了沙发,这次闭眼他就要面对第74次的循环,他基本摸透会遭遇的意外,对这次破局很有把握。不得不说这种一个一个试错的方法很有用,成功让小果冻活到了快凌晨12点,487压制不住喜悦的心情给看着他的小果冻一个拥抱,成功本来该是个开心的事情,可487想落泪,眼泪打湿了小果冻肩膀那块衣服布料。其实小果冻并不明白对方怎么突然哭了起来,他只会紧紧回应对方的拥抱然后才拿纸巾不让人再掉眼泪。


“不要哭,我又不会离开。”


487不自觉的点了点头,他知道这次将会和成功靠得最近,前方是希望身后就是悬崖,487无路可退只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,屏息凝神注意着时钟的时间。距离12点还有十分钟的时候,487原本靠着小果冻的肩膀,却因为对方开始莫名的咳嗽浑身颤了几下,让肩膀磕到了他的脑袋,如果只是着凉咳几声还正常,毕竟夜深天凉。咳嗽声持续了三分钟,487才觉得有些不对劲,不断询问小果冻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,对方又因为咳嗽而说不出话来,等到55分时小果冻停下咳嗽半分钟后又开始了,只是这个停顿让小果冻开始咳血,咳嗽带不出的血液也从他的唇角流下。487沉默着不断去擦拭滴下血液,他找不到这次问题的原因是什么,只希望对方还能挺过剩下4分钟。


时钟并没有这事而停下,越来越靠近12点的指针像小果冻的死亡倒计时,越近小果冻越显得虚弱,最后的时间里487也没办法保持着冷静,他明白这次没有成功那以后也不会成功了。小果冻见到487焦虑的样子只能提起精神去安慰,不过他的力气也只够抬手了,手上有些他咳嗽遮掩时落在掌心的血滴,487没在意而是用脸颊去主动贴人靠过来的手,他想用笑容展现出来让小果冻不要担心他。小果冻发觉了对方的勉强,虽然嘴角是上扬的语气也是故作轻松,他想装作的样子但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还是出卖了他。


“想哭就哭嘛,憋着干什么又不好看。”

“......没哭,是眼睛有点干涩。”


这对话一听就能听出487的嘴硬能力,小果冻也没去拆台只是用手去帮人擦去那些没落下来的眼泪,他没办法再开口了,只要发出声音喉管就钻钻心剜骨的疼,血液在流逝他也清清楚楚。最终487还是握着小果冻的手,感受对人逐渐冷却的体温哭了出来,声音都在放肆的诉说他的痛苦,他第一次去正视这份绝望,一直以来对未来的期望让他还是留有心底的一丝希望,可现实打醒了他,就算没有出意外小果冻也会在12点到来前离开,无法阻止的死亡过程让487哑口无言。只有愧疚感和自责在心底蔓延,像藤蔓一样缠绕他的心脏勒紧,拿他的负面情绪当养分生长,这个事实像木刺扎在他的心上只要行动就会开始影响他,这种疼痛很清晰,过于清晰了,让他觉得耳鸣声在围绕要刺破他的大脑,狂风和巨浪都在他的内心发怒吞没着所有心情,把487渺小的精神体全都打碎随意抛弃在地上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这残忍的循环并没有开始,像体谅487崩溃的情绪一样没有快速投入到第75次循环,或许只要487多闭上一会眼睛他就能进去下一次,他并不想走了,这么久的时间旅行已经让他很累了。可他不得继续下去,是为了见到小果冻,无论代价是见面就会走向死亡,他也不会罢休,自责感束缚着他的想法,固执的觉得只要在循环中陪伴小果冻也好,怪自己没有能力解决罢了。


这是第75次循环,487再次醒来时没有去确认时间,而是等待着小果冻推门而入,他看到对方错愕的眼神回想到上一次的分别。


“早上好,怎么醒这么早?”

“你食言了。”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,因为他只能活在28岁。


小果冻不明白这句食言是对他说的,他并不记得自己有忘记什么承诺,今天五周年纪念日他也记得很清,487没给对方解释这句话,而是装作没事人一样去洗漱,还让小果冻不要多想,是自己做噩梦了而已,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,让他太沉浸在里面的世界了。小果冻表示理解,但看487还是一副沉闷的样子,说要不请假带他去玩,487没拒绝也回复以前那样的活力,嘴上说的话就停不下来,看上去对出去玩还是很高兴的,虽然这个临时出行的计划让小果冻还得找攻略,情侣约会肯定要做准备工作吧。


准备出门时487还是退缩了,能在家里安全渡过更长时间,他更想和小果冻互相陪伴的时间也拉长一些,最终还是让对方留在家里陪他看动漫。小果冻其实并不经常看这些,尽管家里堆满了487口中的老婆抱枕和周边,他依然分不清是哪个角色,只能听着487在给他不断剧透和解释人物关系,就说看的不是太懂但小果冻听着对方叭叭的声音还是很愉快的,只需要时不时回应一下对方免得自己看着的时候睡过去。


可惜小果冻还是睡着了,靠着487就闭着眼睛进入梦里,他不清楚身边倚靠的人内心在想着什么。其实487心思并没有完全在动漫上,他在思考一些不切实际却最能触碰永恒的东西,小果冻没有醒,他也没有心情已经看下去,侧过头去望对方的眼眸,发现对方紧闭着双眼像死去了一样,只有还在传递的体温在安抚着487。他和小果冻互相依偎,像两只大型猫科动物挤在一起取暖,小果冻在快要晚饭时间才醒,看了下时间就忙着起身做饭,因为原本点外卖的意图也被487否决了。


吃过晚饭后小果冻还是犯困,一直在小幅度点头眼睛也眯着想睡觉,直到他听到487在喊他的名字,才勉强打起精神去回应。487有刻意的压低声音去呼唤着对方,一声接着一声,回应也从不停下,直到487念到嗓子都有些干涩,水近在咫尺却没想去喝,即使他发不出声音小果冻也能从口型中回应他。这次小果冻没有让他别叫,就算他自己对声音过于敏感,睡眼朦胧但对把人扯过给予一个拥抱还是很干脆的,这样才让487闭了嘴保持着安静。时间在无法阻止的向前走着,他们还能在一起的时间在缩短,熟悉的咳嗽声又响起了,487才下定了决心走向厨房拿到了把水果刀,小心翼翼的藏在衣袖里不让小果冻发觉,如果对方发现肯定会阻止他。


死亡倒计时快结束了,487不再犹豫而是拿出刀准备对着脖颈处用力划下去,可是刀刃还没刺破皮肤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握住,小果冻还是拦下了他,明明在487的计划里他应该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移动更别说阻止他自杀。他经历了75次死亡,487已经对绝望麻木了,小果冻和他对视,只能看到他眼底像被雾气笼罩的水潭,感觉到弥漫的死寂,他把所有的经历都写成凋零,脚下再无光点指路而是死气蔓延。487对小果冻说怜悯他,那为什么还要阻止,小果冻接不上话而是抢过刀显得有些愤怒,他气对方怎么能把死亡说的像玩笑话,略带说教的语气再加上他的大嗓门硬是显得像发怒,487被这几声呵斥吓到了,却反而因为这句话而强硬的说果冻不理解他。小果冻没有和他经历过一样的循环,没有亲眼看着自己恋人死去,自己先从未来计划里逃跑的人是小果冻,他从未觉得如此委屈过,更是开口给这场架添柴加火。


“看来我们没办法相互理解的。”

“我没有凶你的意思,我们认识了多久你想想,你怎么会说我不理解你?你想清楚点再说好不好。”


是那句话明显戳了小果冻的雷区,让他话都多了不少想去解释刚刚语气的问题,487很少和他吵过架,就算吵起来也能很快和好,可惜这一次没有剩多少时间能给他们说话。小果冻能感觉到心悸感,看对方的行动就清楚自己将要面临什么,死亡在他眼里是唯一能将他们分开的事情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到这地步,他试着软下语气去劝导487的想法,他的本意并不是让对方更生气。之前放的狠话都是违心的假话,闹变扭只亏损了时间,想明白的487明显冷静下来了,也没再提那句小果冻觉得不舒服的话,而是觉得头疼不想再去吵这件事,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所有关于时间循环的事都告诉对方,反正不管信不信都没用,马上那人就要忘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他不想再自己一个人承担。


小果冻努力消化着这脱离现实的信息,他内心还是没办法很快的说服自己相信,但他能做到不去怀疑487。不知道该如何去开口提起时间循环的事,小果冻觉得更重要的是劝下487跟他一起死的念头,他能感觉到对方承受不了更多的失去和对生活兴趣减退,或许在487心中只有死亡才能让他们跨越永恒去相爱,小果冻理解他但不能任由这危险的想法继续影响着487,他不想看到恋人为自己而死,这个想法像火光一样让人心惊胆战,现在却静静待在487的心中。可惜时间并不等人,一到12点困意来袭太过强烈,小果冻一瞬间就开始意识模糊,什么都想不起来像神经都被切断了一样,这些都是487能猜到的,只要时间一到小果冻还是会离开并失去每次循环的记忆,这一切只有487一个人会记住。




今年487已经28岁了,他要经历第一百次循环。


这么多次熟悉的开场,487已经学会熟练地假装自己刚醒去和小果冻说话,这次醒来的时间依然是7点,他的精神一点都不困,但还是要装作自己很困不想起床的样子,免得小果冻又要起疑闹得不愉快,卷起被子把自己包成个春卷的样子。在等待小果冻叫他起床的时间里,487在思考着还要经历多少次循环,才能愈合自己心中所受的创伤,尽管小果冻的死已经成为定数,所以487停留在这短暂的时间隧道里穿梭。开门声响起来,487果断闭眼装睡等待着被人拉起,熟悉的咖啡味又充斥他的鼻腔,等着那人说出那句他已经耳熟到做梦都能背出来的台词。


“你要试着接受事实向前看,死亡只是我在你人生河流中的一条分支。如果你觉得太累了,就可以再和我说说,不用为我的死有愧疚和自责,这些想法才把你限制在这一天的牢笼里,不断重演事故加深你心中责怪自己罢了。”




等等等,这不对劲,小果冻不应该这时候说早上好吗。


487被这一席话给说懵了,他不明白小果冻专门不按剧本说台词,怎么突然会有了时间循环的记忆,像一直好好运行的游戏突然除了bug一样。他都不知道该回复对方什么话好,用几分钟接受对话然后分析内容,487才反应过来小果冻在劝自己放下心中的愧疚,刚想回复却被莫名来的委屈感打断。经历了一百次生死重逢就已经够绝望了,更别说除了他这个世界都在回溯,他与所有人都不一样,死亡见多了便是乏味,可对487来说只有加深自己没救下小果冻的自责感,他到现在都没想到小果冻居然会从固定流程中脱离出来。


“你……所以你记得上一次是吗?”

“不止上一次,我从第4次就已经有了模糊的记忆。”

“你在骗我吗,果冻?”


这时487才明白,小果冻也同样见了他一百次离别,选择承受每次会经历的死亡过程。487的内心乱成一团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,全部想说的话全都化成一句我觉得好累。小果冻没有像以前一样喊他去吃早餐,而是过去吻了吻487,试图抚平对方疲惫和无法治愈的疤,吻后是一个充满安全感的怀抱,像让487可以在风暴中停靠的港湾。487重新拥有了这个可以依靠的人,抓紧对方的衣领像去质问对方为什么之前不说,为什么面对死亡完全不躲,为什么要离开。这些质问小果冻没争着解释,而是任由对方将情绪分担给自己,听着487的声音说着说着开始有些哽咽,原本的质问声也变成了怪这个世界不公平。


“我知道你很累,现在你可以休息了,87。”

“这是最后一次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”


原本抓紧的手都松开了,只低着头靠着对方肩膀,这一刻时间的指针停了下来,世界像动漫才会有的开始缓慢消散崩塌,可能是循环被打破所以无法合理中勉强重复下去了,本身也是因为487心中过于强烈的愿望和情绪才产生的循环,结局是好的,他见到了小果冻,可以陪他分担压力的人。487一开始的遗憾是没见到小果冻最后一眼,现在他见到了还说出来想说的所有话,这份心愿已经被满足,不再强烈也不再在黑暗中耀耀生辉,像神明满足愿望后收回目光,所以这次见面是跨进来短暂的永恒里,487感到释怀和解脱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,再怎么样都不能强求继续开场。


“又过了一个纪念日,可惜我还没想好怎么过就已经要第二天了。”

“怪你食言了,我原本还想了之前纪念日怎么过参考一下。我们可以补回来电影那次,或者去玩密室逃脱也行,跟幻贺狮哥再试试四黑团建一下也在计划里,戒指也可以去看看有什么新款喜欢的一起去挑…………我们还会见面的对吧……”

“只要你活着就能在梦里见面。”


这次离别小果冻没说再见,而是沉默的松开搂着487的手,随着身后的所有场景逐渐消散,再对视最后一眼时小果冻还是对487笑了笑,说期待下一次见面。





487从沙发上醒来了,屋里一地的酒瓶和被他扔地上的毛毯,认命收拾好后幻贺也再给他打了电话,反复跟幻贺强调自己已经没事了,在对方持续十多分钟的心灵鸡汤后487才能挂了电话。对幻贺在这方面比他更会叨叨的嘴他是无能为力的,正想吐槽这件事喊出那人的名字时,487才反应过来已经见不到小果冻了,沉默一会才跑去换衣服出门。


他自己一个人去看了场电影,还是同样的爱情片,同样狗血想让人感觉不到甜,可惜这次没人会扯着他说这些剧情有多降智,旁边的座位都是情侣,就487买了两个座位只来了一个人。网上购票时他习惯点上两个人的位置,即使现在就他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身边的位置是空的,但487好像还是能看到熟悉的人坐在那和他吐槽着电影,这次电影487觉得速度慢的有些煎熬,他现在才觉得原来这会被吐槽片子也没那么有趣。看完后他在电影院旁边的店铺买了杯奶茶,487下意识留着没喝完的没扔一直拿在手里,绕了一圈回家后才发现自己一直没丢,因为以前小果冻都会主动接过他没喝完的,垃圾也是那人顺手丢掉。冰奶茶让487满手是水,放在家里桌子上去擦手,结果桌子上也残留着水渍,487第一次觉得喝奶茶怎么这么麻烦。


后面接着在改变的是487换了份新工作,为了有个新环境才能有个好心情,这是幻贺百度上搜出来让他做的,487听着挺有道理还真换了个离家还算近的工作。结果刚下班第一天老天爷就跟他对着干,下着大雨而487刚好没带伞,打电话给家里让小果冻拿伞来接他也半天没回应,心里暗暗较劲用外套一罩头就往家里飞奔,开门声要怎么怼小果冻怎么不接电话的词他都想好了,可是开门却没人从家里走过来欢迎他,487才回想起来然后自嘲般骂了自己几句。他因为这场雨被淋得感冒发烧,难受得天天躺床上吃药也不见好,最后深夜里反复低烧还是认命去了医院,医院里没几个来看病的,毕竟大半夜大家都要睡觉的,挂点滴的地方也就487一个人坐着刷手机,空旷的医院有淡淡的消毒水味,他抿唇觉得有些烦躁。打点滴时487很想睡觉,可还得等打完走回家才能睡,睡与不睡的选择折磨487即将分裂的大脑,没人陪的孤独感在这时候被无限放大,487虽然不想去承认觉得自己可怜,但内心还是有些酸楚,如果小果冻知道这件事一定会骂他捞仔不注意身体吧。折腾了一宿回到家太阳已经隐约要升起了,重新埋在床上得487迷迷糊糊思考着一些事情,他的思想在飞跃,很多时候都是想不起来刚刚在想什么。


在入睡前487终于想起自己要说的事情,细碎的声音嘟囔着果冻又食言了。小果冻是个骗子,因为487做梦就从没有梦见过他,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让他活着,487觉得这更像要折磨他,只能偷偷暗骂这个世界太卑劣,又不得不顺从。


今年487要过29岁生日了,他的愿望是梦到小果冻。

评论(49)

热度(1174)
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