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7】玫瑰庄园

*画家487x艺术品收藏家小果冻

*很俗的一见钟情设定。1w+

*生贺文,是存货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







人该怎么形容玫瑰,该说它娇艳欲滴,清晨的露珠还挂在含苞待放的稍微开放的玫瑰上,水珠滚动落在层层花瓣上,阳光照射着泛彩,又落在锯齿状的叶片上让花枝乱颤,像有人走动穿梭在花海中,这样一片玫瑰花海不免有些感到生动。如果仅有十几枝玫瑰在手中把玩,人会觉得代表着只有爱意,玫瑰一旦被折断根茎,就会开始枯萎在最为绽放美的时刻。


所以十几枝玫瑰只表达爱意,那一望无际的玫瑰花海代表着什么。




小果冻是一位有名的艺术品收藏家,他对艺术品并不盲目跟风而是有自己的审美和见解,而且对不着调只为炒作的画作强硬抵制,其他收藏家对他评价中大多都会有一句性格暴躁。再加上难以掩盖的懒惰和冷漠无情,就算是多跟他熟络的人都不免有些怕他,他们说小果冻口直心快,话也常常伤人得很。


这个世界上艺术品繁多,可小果冻已经很久没遇到心仪值得他收藏的东西,他的朋友给他分享了自己的收藏库,那人颇为自豪地介绍自认为最独特的作品,是一幅油画。画布中央唯独画着朵正在盛开的玫瑰,红得有些妖艳或有些灵气,枝叶的翠绿和叶脉也勾勒得精致,仿佛能感觉到风吹过时晃动。就算周围的留白也让它显得独枝芬芳馥郁,光是肉眼欣赏就能看出这朵玫瑰绽放得艳丽,可惜这幅画不是一个场景而是单枝玫瑰,就算这样也能看出作画者的造诣无法比拟。小果冻下意识去靠近画作,木质镶金边花纹的画框把这朵玫瑰框在里面,更像金丝笼里的雀儿。明明是用颜料绘制的作品,他却能真闻到玫瑰的清香扑鼻,小果冻隐约觉得见过这幅画,脑海却浮现的场景还是被红色涂抹满,即使想扫去记忆上蒙着的布,却发觉模糊的根本做不到。


他问了这幅画的名字,可回答他的是无名,小果冻以为那人在开玩笑再次认真得询问后,答复还是无名。这样另类的作品让小果冻反而来了兴致,他通过人脉得知了具体地址和一些提醒,别人都说这位画家有些另类,只出现在自己的庄园内从不出现在大众视野中,而且画并不是都会卖,就算出售也是看心情要价,随口说出的数字也会让不少人望而止步。作者这一生到现在只画玫瑰,一张画也只花一朵玫瑰,他似乎除了这些什么都不想画。这幅画后来成为了小果冻梦中的常客,花香似乎一直围绕着小果冻的身边迟迟不肯消散,他似乎从遇见起就无法忘怀,香味泌人肺腑让他被安抚着做个好梦,最终他还是选择去见那个人。






小果冻一个人开车来到了别人给他留下的地址,并不是想象中的市区内,那人反而住在郊区一栋小洋房里。这一路上车内空气显得燥热而沉闷,打开窗看到的是在树丛各色各样的花朵和杂草,周围的树不一例外都很高大粗壮,深褐色清晰纹理的树皮和如同新生带来嫩绿的叶芽,像干瘪衰败的老人又暗藏着新鲜血液在皮肉下涌流。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撒在道路让地板有些炽热,这泛黄色光芒的画面着实给风景添了点颜色。


他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白色有些掉漆的低矮栅栏,硕大的铁门也被绿藤爬满,道路分叉一路延伸到那房屋,耀眼的白光穿透窗户折射回来是让人失神的彩色,像教堂花窗玻璃灿烂夺目。房屋是白色的,房门却涂成深蓝色挂了个精雕细琢玫瑰样式的木雕挂件,走过一段路绕到这庄园的背后才是更令人震惊的场景。


那是一片火红的花海,风吹过来有点深浅起伏的颜色像海洋里的波浪浮动,这像童话一样的景色重新勾勒出小果冻模糊的记忆,毫不夸张这花园设计的巧夺天工,这花海除了玫瑰没有任何白色或黄色掺杂在里面扰乱,现在正是玫瑰的花期,盛开时花香弥漫几里让过路人都不忍心不过来瞧上几眼。玫瑰被阳光照着显得梦幻,隔着栅栏轻轻触碰玫瑰花瓣,本以为如天鹅绒柔软,却被根茎的刺扎到了指尖,果然美丽的生物大多只能远观。花海靠近房屋背面一处小空地上坐着为身穿粉红色衣服的人,他在这深红的花海颜色显得格格不入,却又意外不让人觉得违和,画架摆放在地上,画布中央是上空白的,唯一沾染颜色的是画笔,那人举着画笔观望着花海,却迟迟没能下笔把这蓝色染上画布。


小果冻开口喊了在庄园内的人,那人像被惊扰的鸟一样起身慌乱退后几步,蓝色的颜料滴落在泥土上,颜色掺杂一起与这幅恬静的风景格格不入。那人回过头两眼相望,像脱离油画场景里的人一样缓缓向栅栏走来,走进时小果冻顿时觉得那片花海与此相比都失了颜色。先注意的是那双眼睛似桃花,眼里包含着疑惑和朦胧迷离感,眼周略带粉晕,惹人怜惜忍不住想起为他拭泪,然后才是他的脸,小果冻在大脑里搜寻用什么词才能比喻,可思来想去只能说出句好看,真像油画里的美人。可能是上帝精工细活才能创造出的面貌,有着美又不失英气,看着不像其他那些不爱搭理自己的画家,他的皮肤光滑白嫩看得出来有精心保养过,粉红色衣裳显得他乖巧稚嫩看不出有多大年龄,要知道画家出名基本都三四十岁左右,如果真的像脸一样年轻那可罕见。


“……你好?你有什么事吗?要前往市区的话,往那条路一直走就好了。”


这句话响才让小果冻回过神,发觉自己一直盯着人家脸看这么久多少有些失礼,那人的反应八成是把自己当做过路人了,小果冻只是没想到真的会有像梦境一样的地方和人生活在其中。


“我想收藏你的一张画。”





后来聊了一段时间小果冻才知道那人叫487,他对这名字表示理解,现在画家的艺名都爱取这么特殊,487没反驳他而是顺势说小果冻这个名字很童趣。这句话就把原本两个陌生有些距离感的人一下就拉进了,小果冻对这句玩笑也没恼,而是觉得这画家没那些稀奇古怪的脾气,只是有些任性和骄纵。可惜487并没有卖给他画,他告诉小果冻自己没有新创作的画作其他都是非卖品,于是只能和他闲聊了起来,小果冻也不急着走而是更乐意与人畅谈,他把当时见着花园的第一印象告诉了对方,夸赞这令人震撼的美丽。不过他没说当时见到487时,这一切的景色都成了陪衬品,成了衬托“玫瑰”的绿叶,他怕就这样说出来487对他的印象会有所下降,于是斟酌一二还是把话题留在这座庄园。


“我能买下你一枝玫瑰吗?”


这话是小果冻先提起的,却让487没反应过来,基本所有过路的人都会下车来称赞他的玫瑰,当然也会有坏心思的偷偷折去一两朵带走,487都看得到却从不去阻止这些事。他对他的玫瑰都是散养式,浇水全靠老天给面子让花不至于枯萎,现在能生长出的花蕾都格外顽强不至于像温室里才能生长的娇花,这份不理不睬也让487可以安心的投入创作中。不过这是第一次有人想买他一枝玫瑰,不是想买下整座庄园,也不是当做画作的替代品,小果冻的眼神告诉他,他喜欢这朵玫瑰才会买下它。


“可以,不过得付给我一千!”

“你这玫瑰也真是价值千金了。”


问题是487不收网上支付,小果冻只能摸索身上从钱包里拿出了几百,说剩下的可以写欠条下次带现金来,这才让487松口勉强点了点头,看上去像害怕小果冻拿着玫瑰就跑了一样。玫瑰是487亲自拿修理枝叶的剪刀折下没包装就递给了他,他们就隔着一个随便就能跨越的栅栏,却身处两个不同的风景里,是487那朵鲜艳的玫瑰打破了这个界限,他之前问小果冻想要哪朵玫瑰,不知道是哪朵这么有眼缘值得重金求取,小果冻和他说离他最近的一朵就够了。虽然每次小果冻的回答都让487觉得不按常理,但他打量围绕自己身边一圈玫瑰挑了已经盛开散发清香的一朵,递过去时他才觉得有些像以前见过的情侣递玫瑰一样。


小果冻倒没什么异色,只是一直抿着唇看起来有点严肃,但收下玫瑰后就把它插在自己上衣口袋上,精致的像个价值不菲的花型胸针。487收下钱和那张欠条,跟对方道了别后往画架那边走,他说回市区要一两个小时,建议小果冻现在就回去,免得天黑了不好开车。小果冻也没多犹豫什么直接点了点头就目送对方离开,结果刚走出一段路就忍不住去看先离开的人在干什么。他看着487收拾画架时打翻了脚边的蓝色颜料罐,颜料渗透进泥土里还把画架摔着了,画布掉在地上粘上了泥土带来的褐色和蓝色,看来是浪费这张画布了。487看起来也在烦恼这倒霉的事情,拽着画架和小木凳子就从后门进了屋,也没回头瞧小果冻一眼。


等到小果冻确认人不会再从后门走出来,再等了几分钟才放弃等待,回头沿着来的脚印走回去,衣角边也蹭上了一些白漆。他没看见487在屋内二楼窗户里瞧他,手还扒着玻璃努力寻找着小果冻离开的走向,垫脚的凳子却不老实左摇右晃差点推开栽出去,一个不稳,失去重心487扑在了窗户上额头撞击发出响声,这个声音让离开的人回头望他那瞧一眼,因为光线折射最终也没能透过窗户看到屋内,487缩在窗户下的盲区庆幸玻璃质量好没碎,同样目送那人上车后发动引擎离开。


小果冻上车后一路行驶,再看之前欣赏的景色也觉得索然无味,可能是见过那纯粹又无法忘怀的东西后, 只会觉得身边的景色都差那么点意思。他胸口上的玫瑰传来阵阵香味,只好腾出手拿起花朵如蜻蜓点水般在鼻尖扫过,花香就迟迟未散去就像这次来访给他留下的印象一样,也在不断提醒小果冻和487之间的约定。


回到自己家中后天已经黑了,开灯就能看见摆放屋内各处收藏的艺术品,小果冻抽出胸口处的玫瑰想放在花瓶养着,结果手机上不断推送着玫瑰极易凋谢的文章公众号,这让他也失去了要养着玫瑰的心思。打开百度搜寻着能长期保存玫瑰的方式,看这干枯后玫瑰的颜色也不错,才决定拿这种方式保存成干花,找人专门定制了能让玫瑰直立的底座,还有给玫瑰量身定做高度的玻璃罩子,玫瑰干花放里面也是个极为满意的收藏品。小果冻放在家中也有人来夸赞他这个作品收的好,别人一听才一千元的价格都争先恐后的跟他打听是哪位艺术家,小果冻跟对待宝藏一样怎么都不肯开口,而是闭门谢客,他给这朵干花底座上加了个音乐盒,放的是小王子里的歌,这让这干花更像小王子里面那朵意义上独一无二的玫瑰了。





这是小果冻第二次来这所玫瑰庄园,他按照先前记忆里绕着栅栏一圈,同样的地方又看了静坐在玫瑰里看书的画家,喊他的名字那人才反应过来有人来了,487把书放在椅子上小心翼翼穿过花海去见人,小果冻是为了将之前打欠条的外债全部还给对方。


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

“什么书不重要……你这次来是为了什么?”


487说着书不重要,没说小果冻会再来才重要。他不知道自己在期盼什么,只是隐约觉得这个人懂自己,所以才会每日分心去想对方,会不会又站在栅栏外喊着他的名字。小果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看到487垂着头伸手接过自己手上递过的钱,他的手比自己的好看多了,487的指尖触碰到对方的掌心,小果冻下意识收拢手同样用放松轻握住,实在是感受到487手的柔软和分明的指节。这下意识的动作让小果冻不免后悔起来,生怕487会觉得轻浮而不悦,可左瞧右瞧那被冒犯的人也只是愣住却没挣脱,隐约还能看到红了的耳根。


他俩握到手心冒汗才被487先挣脱开,这使得气氛有些尴尬,小果冻为了缓解气氛主动开口找话题,他问487他的庄园有多少朵玫瑰,这一望无际的花海总是个很好的话题题材。


“大概……四万多朵吧,我没怎么记过,有心情就会种一朵,更多时间是待在屋内看书和画画。”

“照顾的来嘛?”

“原本是有在用心照料的,只不过我发现我去用心照顾它反而死得更快……还不如不管让他们适应老天给水喝的日子!它们能长这么好只能说它们坚强才生的美丽,为什么会死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在哪,可能是它自己品质不好吧。”


这神奇的现象让小果冻顺带问了一句487是怎么照料的,不问不知道,一问就觉得他照顾的玫瑰会枯萎情有可原,怎么会有人照顾这么大堆花都能忘记十天半个月浇水的事,现在能活下来的也是优胜劣汰过留下来的吧。看着487浑然不觉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,小果冻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提醒才好,这一片玫瑰现在也自力更生活得好好的,也就放弃劝487照料的念头了。当说起能不能去庄园里面参观时,487下意识回头瞥了一眼自己的房子,稍作思考后说一万可以参观一次,只不过要等他回去收拾几分钟,小果冻这次有备而来现金带了很多,对此高昂的门票他并不觉得难以接受,他为收藏上花费早已上千万,所以这点小钱还是接受范围内。


487收下厚厚一叠钱后迅速跑回屋子内,今天阳光不是太过刺眼,窗户也没用窗帘遮掩着,所以小果冻能依稀看到487抱着东西在屋内来回穿梭,虽然一开始说是几分钟,其实还是收拾了半小时才出来。重新来到小果冻面前的人,衣服上已经沾染了不少颜料,看出的整理很匆忙,487伸手想扶小果冻跨过栅栏过来,可这么矮的栅栏只需要用腿跨过去根本不会摔倒,但他还是有意去握紧487的手一路牵着到了后门。


刚踏入屋内,小果冻鞋底就沾染了罐子倒地流出的深绿色颜料,487被这情况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只能嘴上一直说对不起。已经很久没人进过他的屋里了,所以颜料什么都是哪方便就放在哪,他把整栋白房子都当做巨大的画布可以随意用颜料作画。小果冻不在乎身上的衣物会沾上难洗的颜料,他的注意力全在观察房屋内的细节上,留在洗笔筒里的画笔和开盖没盖上的颜料盒,还有挂在墙上的画作,这些都很有是个画家居所的氛围。厨房就不一样了,留着一堆做炸鸡的材料,和垃圾桶内一堆失败品,487只能不着痕迹得用身体遮挡这糟糕的厨房。


小果冻问他在屋内也作画吗,487却带他来到了一间堆满书籍的房间,随便摸上一本就能发现被经常翻阅过,小果冻以为是487喜欢看书,结果那人开口来了一句这地方偏僻没手机玩。487原来的手机早不知道坏掉落哪里了,又没车离不开庄园,小果冻看着那人可怜的样就把自己手机塞人手心里。为了不让失去手机的小果冻无聊,487专门亲自去泡了杯奶茶给对方,让人坐在后门眺望花海。安详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光,487从一开始不熟练软件到后面自己沉迷刷视频,小果冻没怎么拦着只是偶尔让人休息眼睛几分钟。


“你能给我一支你的画笔吗?”


487犹犹豫豫对人竖起四个指头表示四千块,小果冻点头同意了让他自己从外套拿钱,恋恋不舍放下手机后487很迅速的去屋内找。出来时就带了只画笔在手中,不像是新拆封的,用手在笔尖轻捏就有清水留在指尖上。小果冻伸手将水画到487的脸上,手指轻抚着脸颊也不是像开玩笑一样,487顿时觉得脸颊开始发烫,稍微退步侧身躲过拿袖子擦水痕和遮掩有些发红的脸。小果冻以为他讨厌自己这样做,便收了手作罢,突然被487抓住手腕往自己手心里塞进了个东西,攒紧时觉得硌硬到疼,摊开才发现是把钥匙。


“买东西的赠品……方便你以后进来找我,我也好多借几次手机看完我追的新番,你一定要来啊。”





自从有了钥匙,小果冻进出庄园更加勤快,给487一部新手机换取了一张没画过的画布。487问他买他这些东西做什么,小果冻思索了很久才回答他不知道,就是一瞬间的感觉想得到那些。他有次拿着画笔和画布让人教他,487说一堂课一千,小果冻有时候真觉得这人怎么这么财迷的样子,但等手被人握住,两手重叠着起笔才认为这价钱很值。


抬头小果冻就能看见认真调色起稿的人,白皙的脖颈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握住,于是他真的上手握住了,他和487对比起来肤色差也更为明显。突然被行为上冒犯的人只是朝他眨眨眼,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,开口喊他名字时,小果冻还能感觉到声带的震动,他想着这人怎么一举一动都能带上些情色。那股玫瑰清香又传了过来,487以为是要他走近些说些什么悄悄话,垂下头便想去缓缓靠近,小果冻看着不自觉凑过来的家伙,越靠近那香味越浓郁。他们近到只能听到对方呼吸声,小果冻觉得这气氛像要接吻一样,他看到对方眼里也是这样想的,伸手托住487下颚引导人即将要贴近吻上去。487察觉到小果冻的举动内心产生紧张感,他该阻止这越界的行为却又不忍心作罢,纠结的心理想法让他一时间任人摆布,他想后退才发觉小果冻的手掐着自己后颈没办法逃开。


引燃线一触即燃,他俩耳根都红到滴血,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唇的柔软,即使两个人都这样想也有顺从意愿,最后还是487来了个猝不及防的动作,阻止这场暧昧不明的场景。唇贴覆在487的手心上,他能感觉到对方舌尖轻轻地触碰,这种奇怪的感觉让他急忙收回手。小果冻明显有些兴致不高了,487也对自己下意识拒绝人有点沮丧,另一只手拿画笔对着画布戳戳点点也画不出个形来,好在小果冻是个能把事情抛到脑后的人,刚刚还那么暧昧的气氛一下又变成朋友。他劝了487画不出来就放松一下自己,不用勉强自己去完成一幅作品,487却想着刚刚的事情是个危险的幻想。


一下午都过去一半487还在纠结,该怎么给小果冻如何画出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,灵感上的枯竭和下笔毫无生气灵动感,他很清楚自己似乎像进了瓶颈期,再怎么多练习画笔下的植物也不会再生动。快到晚饭时间487索性放弃了作画,收拾画材放回了屋内,想邀请小果冻留下来吃晚饭,那人却像有急事一样婉拒了他,并且没多犹豫就要走,留下487一个人站在花海里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。487在想着下次还会见面吗,上次也是同样的离开,但却迎来了个好的开头,自己也只不过是相处不算久的普通朋友罢了,再多一层也只是交易关系。487伸出手向前像要抓住人衣角挽留住,小果冻也突然回了头看向他,最终看到的是487笑着对他招手道别,他或许也在想如果对方挽留他一句,只要开口,他就会选择留下来。


“没什么要说的话,那就再见了。”

“好,再见了……”


道别的手有些乏力,对小果冻说出的那声再见让487魂不守舍,只能回了句再见,或许是再也不见罢了。快要黑下来的天和快要离开的人,今天晚上很冷吧,小果冻似乎也没带多一件外套,但车上的暖气也不会让他感到冷,现在站在门外的只有487觉得冷罢了。





这一个星期里小果冻都没去庄园那,不知道心虚还是因为真的忙,他这周里有好几个艺术展和拍卖会邀请函递给他,以前他都并不想参加这些无趣的活动,这次却意外的想去接下邀请函参与。他忙得不可开交,却还是在闲下来的几分钟里会开始想到487,想到那片花海和那双让人为此动情的双眼,一想到这些小果冻就会寻找下一个展会参加,去逃避他思念对方的想法。他在真正逃避什么,小果冻对着内心这样问,但却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在躲那一瞬间的心动吗,还是在躲认清自己并不只是心动。他回到家中就能看到摆放最明显的玫瑰,然后是苦涩的味道在舌根泛滥,打开手机发现和487的信息还停留在一周前。每次小果冻要去庄园时都会和对方说,顺便问问需要带些什么零食过去,他们之间相处像认识了很久,很是熟络也很少跟对方客气,有话题也接得上,更别说小果冻老爱拆487的台。


小果冻犹豫半天才重新打出了句今天可以过去吗,又觉得自己这样有些不正常,而且本身他们并没有吵架,为什么要用这种语气。最后还是发出去个最近忙没空来,这几个字算是为他没找487这几天的解释了。可是没有回复的消息传给他,487像没看见或消失了一样两天都没说一句话,小果冻不由得开始担心对方遇到了什么意外。各种坏处猜想都让小果冻内心抓紧了几分,不由得后悔这么久不去看望那人,咬牙还是拿起外套里的车钥匙,外套都懒得穿下楼准备去见他。


上车时小果冻刚好被一个揣着花篮的小姑娘叫住了,年龄很小也让人觉得是个乖巧礼貌的女孩,她的花篮装满了一束束包装好的玫瑰,包装不华丽很简约,但无疑代表着人的用心。那女孩敲了小果冻的车窗,等窗落下后她才礼貌开口询问对方是否需要一朵玫瑰,很便宜五元一支,用来给恋人约会一点小礼物最合适不过了,就算别在胸口口袋上也是不错的装饰品。小果冻莫名听到那句约会礼物就买下来了,放在副驾孤零零靠着椅背,那朵玫瑰香味也有些浓郁,却不及当初小果冻千金求取的玫瑰。


天暗下来落了小雨,递出去纸币也被雨滴打湿了一些,见那女孩没伞,小果冻好心把自己准备的雨伞递过去。他说自己去朋友家有人接用不着伞,那女孩显得不知所措,开口就是回拒,可由不得小果冻强硬塞进她的花篮里,关上车窗缓慢启动离开,从后视镜里能看出来那女孩跟他招手,微微打开一点车窗就能听到她在后面很大声的喊。


“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卖花,你一定要来啊——”


你一定要来啊。





这一路上雨越下越大,雨滴落在窗上的声音很大,小果冻原本有些烦乱的心思都被打理清不少,车停在庄园门口掏出手机给487发信息,他希望对方能看见并带着伞来接他。小果冻从副驾驶玫瑰旁边角落发现自己之前的烟,里面还有几根没抽完的,自从见到487后他没再抽过了,因为玫瑰的味道更让他上瘾。他把车内的灯关掉,打开窗户让暖气和烟都随着飘出窗外,庄园内屋子上的窗户还有亮光,有点偏橘黄的灯光透出来,显得像是这下雨天唯一的玫瑰港湾。车内漆黑看不清小果冻的脸,只有点燃的烟红点闪烁,雨水也被疯刮进了车内显得寒冷,他抽完了一根还是没等到487的消息。无力的捶打了下方向盘显得沮丧,他重新点燃一根下了车,雨没熄灭烟,也没熄灭他想见对方的想法。


每呼吸就会让湿润的空气和烟混进喉腔里,雨大到让他全身淋湿只不过用了三分钟。他叼着烟才走进庄园,当走到门口时他的烟早就不知道去哪了,剩下的只有一颗紧张到要停止的心脏。用手敲着那扇深蓝色的门,小果冻听见门里的动静,有人在急急忙忙向他跑过来,他似乎马上就能获得一个像小鹿一样充满灵气的恋人,在林间穿梭后又兜兜转转奔向他。


开门时487先看见了他,原本急切的心情也压下了一些努力保持着自然,开门的速度自然也慢下来了,但最终还是直面这份奇怪的心情,站在小果冻面前显得自问无愧。他看见被雨淋湿的小果冻,雨水打湿他的头发,还顺着脸颊流下水滴,他眯着眼是因为下雨有水落脸上,流下来的水痕却像哭了一样,站在冷风中的小果冻在这时候也显得很脆弱,487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他只觉得小果冻像被雨淋湿的小狗,让人很想给予他一个温暖的拥抱,和一把为他撑起的伞。487下意识去握住那人的手,小果冻手心冰的他一哆嗦,收回手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他怕显得越过了朋友那条界限。


小果冻看着487的脸,少了当初见面的那份惊艳,多了清楚提醒他的心动感。他抬头看向了不远处的玫瑰花海,看着那些花也被雨落下弯了腰,不再绽放像枯萎了一样,他想这场雨真大啊。这样的想法最后回到了487身上,这个被门内灯光笼罩的人,全身被温暖的光包围着,让小果冻想伸手取暖。于是他真的这样做了,一下伸手就把487从那束光里拽了出来,收紧臂弯搂着对方将自己所受到的寒冷传递,小果冻觉得很不甘心,不甘心让这个明明伸手就能抓在手里的人跑掉,不愿意让487重新回到花海里,与他隔了个栅栏却像两个不同的世界。


失去屋檐保护的487被雨水浇透了,原本还暖和的身体也随之颤抖,小果冻把他搂紧到难喘气,似乎连拒绝都不允许一样。487的大脑在思考着这到底算什么,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,从什么开始的。487努力在怀抱中取暖,他不挣脱也没去伸手回抱小果冻,他想着自己现在这份感觉是什么,这份意外和依稀感觉到明确的心动,还是当初堵在喉咙没有说出的挽留,他想念当初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他先在花海遇到了对方,然后才在花海里捡起了心动。是一见钟情吗,或许是吧,不然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现在的心情。487想通这些也不再觉得不自在了,而是坦然的去回抱对方,小果冻对此反应是更用力的抓紧人,然后转头去凑过去想和人接吻。这一次他抓住这人了,是他想象中和玫瑰一样的吻,沾着雨水还有些因为冷,唇色显得苍白但487的眼睛是明亮的,是啃咬着刺痛又小心翼翼舔舐对方唇上的伤口,冷冰的雨水也掺杂着暧昧的气氛混进这个吻里,487感觉到痛却没躲,只是张口学着轻咬对方唇来暗示抱的太紧了。


小果冻握紧他的玫瑰,即使会被刺到指间流血。两个人在雨中站了十分钟,一句话没说却胜过了千言万语,小果冻感觉到487衣服湿透了还在颤抖,把人搂着进屋找条干毛巾擦水。487被对方擦水技术给折腾到了,头发都被搓炸只好跑进卧室找衣服换。他们都忙着换衣服擦水,小果冻中途打了个喷嚏,他一直都很容易感冒,487发觉后给他倒了杯热水,暖意从口腔流下至躯干再蔓延全身。


等到都安顿好后已经很晚了,小果冻感冒而且有些发烧的迹象,他问487这次能不能留下来,然后在意识迷糊时听到一句好。






今天天气预报上写的是晴天,被阳光照射的玫瑰也很耀眼,待在花海中的是487,他坐在椅子上对着这片花海起笔落在画布上,原本限制他的束缚都在无形中消失了。小果冻过了几分钟才从后门走出来,带着那罐和玫瑰一样颜色的颜料向487走过去。熟悉的阳光和熟悉的场景,小果冻不禁感慨和487说起他们的初遇,他说的起劲,对487的夸奖也不吝啬,他知道这个小孩很爱夸奖和炫耀。487耐心听着这些话,偶尔插几句嘴回怼小果冻那些玩笑话,手上却不停下着完成最后一笔。摘下这幅作品转身给小果冻展示着,他没有再画和以前一样的一朵玫瑰,这次的画大面积都是暗红色的,仔细看看就能发现那是一堆玫瑰组成的花海,旁边勾勒的白色栅栏和蓝到透亮的天空,花海中间画了两个人互相依偎,只不过一个旁边有画架,一个只顾着侧着头看对方。里面的场景都渺小又真实,像伸手触碰就有花瓣落在你的指尖上,小果冻能感受到画面透露出的岁月静好,也知道487到底画的是谁。


“这一片花海都在画里给你收藏了。”


小果冻接过了画,再感受了一次画面透露出的鲜活,他看得出487的一些私心,但他少有的不戳破一次。不过这次他欣赏完画回头瞧自己的玫瑰时,阳光洒在487的侧脸,显得他五官本就优越的立体,眉眼难掩的爱意都在散发,他的眼睛清澈透底被阳光照着闪闪发光,又因为亮光刺眼干涩而眯眼对视,活脱脱一副在阳光里打滚撒泼的小狐狸样。这束阳光照耀他的所有,让小果冻忍不住去上手抚摸对方的脸颊,感受对方的依赖和真实感,487很顺从还蹭了蹭他的手心,就差长两只狐狸耳朵和尾巴,在花海里穿梭叼着花瓣瞧着自己恋人。沉浸在这美好的乌托邦时,小果冻脑袋里突然冒出了句无厘头的话,但他知道自己无论是说什么,对方一定能懂。


“阳光多少钱?”


这句话尾音刚落487听的很清楚,他感受着阳光晒在他脸上的温暖感。但已经开始有些好奇,他想知道小果冻表达意思是什么,直到他跟那人对视,看到对方眼里暗藏着波涛汹涌的爱意,真挚又纯粹,要把487的其他想法一并吞没一样,全神贯注盯着对方的眼睛。他在那里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被阳光笼罩显得不真实的人,在这一瞬间里487好像明白小果冻指的是什么。他在问阳光吗,还是在问被阳光衬托的玫瑰。


“阳光免费。”


这四万多朵玫瑰和我也通通都属于你的。

评论(26)

热度(905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