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7】仿生487会梦到电子果冻吗

*仿生人487x迷恋改造物的小果冻

*有人会在乎时间线吗,全文6k+(都怪幻贺宫斗小游戏太迷人,让我忘记了写文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









冰冷的肌肤,精致的五官和无暇的躯体,和藏这幅皮囊下各种零件组成的机械体,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接近完美的。只要打开休眠仓这完美的造物将苏醒,像美丽未振翅的蝴蝶,他相信维纳斯美神都会投下目光认同这份美的。


随着休眠仓的开启,玻璃缓缓上升里面的冷气也涌出地面,眼球在皮下开始转动后睁开,它的眼睛也一样完美,蓝色的虹膜彰显它与普通人不一样,却不够适合这具皮囊,肢体也缓慢活动起来,这具仿生人终于被启动运行着苏醒了。小果冻伸手敞怀搂住这具艺术品,并开口命令到躺上操作台不要动,无论遭遇了什么都不能反抗,它和说明书上一样乖巧听话,程序告诉它该永远听从它的主人。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买下你吗?因为你完美无缺的皮囊,当我第一眼看到你,就知道你该与千万具早晚腐烂的烂肉躯壳不一样,你是脆弱纯净的。”


小果冻在工作台上搜寻着改装需要的工具和零件,他自问自答的与躺在操作台上的仿生人说话,讲述他们之间为何会相遇。


“你的外表已经足够好了,我会改造你内部的部件和程序,如果成功,你会拥有庸俗文字不能够描绘的美——”


因为小果冻没有让它说话,它只是静静躺在操作台上任人摆布。褪去虚假的肌肤组件,蓝白相间的机械体完全展现在小果冻眼前。他首先摘除的是它的右眼球,相同的蓝色并不适合它,它需要来点特色,比如红色的义眼,蓝红色的异瞳会让它更加像台仿生人,小果冻的摘除手法很专业,他改造过上千上万台仿生人了,虽然最后都销毁残缺品了。


“红色会点缀你的面庞,相信我,我遇见你的第一眼,内心就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的。”


接着是脉搏起伏处理器,仿生人内部设计的并不像人类,他们没有像人类的器官,只是别人赋予这些部件,用人类器官的名字罢了。仿生人的“心脏”是个嵌入式的圆柱形部件,这是它能启动自己的能源处,如果失去这个部件,蓝色的血液会涌出无法运送到其他肢体。小果冻把这重要的东西拔出来,它很快就闭眼陷入了关机状态,他没有犹豫就拿起工具拆卸,和自己打造的部件安装进它的体内,金属做的血管和半透明的心脏,蓝血在下面涌动着,鲜活的生命像在此时诞生了。


他给了这台仿生人一颗真正的心脏。


小果冻打算给这台机器取名叫487,这是他成功造成的第487具仿生人,虽然前面所有的劣质品都被他自己摧毁,他把名字刻在487新获得的心脏上面,表示对方永远是属于自己的仿生人。最后轮到改造程序,小果冻让487赋予人类一样的共情感和学习能力,自主意识,他在努力让487更像一个人类。当程序输入完毕,删去那些奴隶思想的指令,加入了冷暖调衡的皮肤系统,487会像人类一样拥有体温,能感受外界的温度。


改造完成后,小果冻缓声念着487的名字,这是他设定第一次运行苏醒模式的开启键。他看到缓缓睁开露出的那双异瞳,皮肤重新覆盖到机械体上,像极了第一次见面完美的模样,只不过他现在属于小果冻了。


“487,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……我想…再听一次你为什么把我买回来的理由。”





小果冻不得不感叹机器学习能力很快,487学会了上网后,在网络一直吸纳知识和如何当个人类,他开始明白疼痛会流泪,喜悦该露出笑容。小果冻带他在家里面看电影,催泪的,惊悚的或者喜剧,他们连着一周都是在看电影,小果冻让487记住看过每一部电影的感受,这是人类会有的共情感。


他带着487品尝食物,小果冻发现487开始给自己设定程序了,他一吃辣就会引起疼痛的表情,指向自己储存食物的部件说痛,小果冻压不住喜悦的心情,因为487已经开始会自己更新程序,给自己设定性格癖好,他越来越像个活人。有时候小果冻会情不自禁的靠近487去吻他,吻他的创造物,吻一个在他手中绽放出的生命,487还没办法理解这么复杂的含义,他会问小果冻这样的举动是表达什么意思。


“是爱……因为我爱你才会吻你。”

“小果冻,你是在爱我吗?”

“需要我再说一遍吗,我们的相遇。”

“我对你情感也是爱吗?”

“我想是的,我们是相爱的……”


沟通完后得到的回复,487明白的点点头,他回吻了小果冻的示爱,他感觉到自己心跳在加快,这种怪异的感觉让487以为自己的心脏有零件坏了,他牵住小果冻的手伸进自己的衣服里,放在心口上说这里频率不太正常,或许需要检查一下了。小果冻解释了这个异常,他说这是心动,人遇到喜欢的事物就会心动,487明白了,他们之间或许真的是相爱。



487越接近人类,就等于越接近完美,他给自己赋予了灵魂,小果冻从这具躯壳感受到相同精神世界的回应,他无可否认灵魂更加吸引他,他爱487像蝴蝶一样的灵魂,象征着自由、美和爱情。




小果冻提议出门散步,顺便让487开阔下眼界,在网络上学习的,总不如亲自实践更为真实有效。在大街上487像恋人一样会紧握住两个人相扣的手,他第一次面对陌生的世界,新颖的东西吸引他也同样让他惧怕。像487当初见到厨房里的火一样,好奇心驱使他触碰,结果换来的是疼痛和烧伤,皮肤保护涂层都被烧掉了,小果冻废了点功夫才让指尖被烧融的断口复原,他说美丽的东西也会有另一面,若不了解可以选择不去触碰。


他们进了商场,小果冻带着487跑进了服装店,让他自己挑一套衣服买回去,487翻阅在网络上发布的搭配技巧,在店里穿梭和不断换衣服给小果冻展示,小果冻一直都是笑着点头,仿佛487没有穿的不好看的衣服,最终在487的纠结下比预期多买了两套衣服。487看着小果冻手中提的三个购物袋,莫名有种归属感,他可以像人类一样去购物去体验生活,他可以是人类……吧,小果冻最初在苏醒的时候告诉487,你是个人类,和我一样的人。


但487看到了自己的同类,虽然长相完全不一样,但他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仿生人,眼眸无神和僵硬的语言表达能力,487第一次发觉自己与其他仿生人的不同,那个仿生人跟在一位人类身后,手中拿满了购物袋,机体似乎受过轻伤,他下意识去跟上那位人类和仿生人,小果冻没质问而是跟着487。他追寻到了在商场外的小巷里,看见那个人类对他的仿生人拳打脚踢,他感觉到同类才能传递到的痛苦和求救信号,那人下手很狠,倒在地上的仿生人已经没办法支持皮肤的组成部件,他的机体外露脉搏起伏器完全没有任何防护,那人毫不留情的把部件拔出折断,似乎这样就能缓解人类的愤怒和压力。


一个仿生人报废的经历平铺在他眼前,所有事发生快到小果冻来不及让487别看,他的内心接受到了极大的困惑和不解,这时候他总需要小果冻来帮助他修理中心处理器转移压力。


“他是死了吗?果冻,其他仿生人也是这样的吗?”


小果冻发现487在流泪,明明他的表情并没有露出悲伤,他的语气也显得很平淡,487的情感程序可能产生了错误,导致他流出的不是水而是他的血液,蓝色的液体滴在手背上487才发觉,他问小果冻,为什么自己流出的眼泪和人类不一样。


“为什么他们之间的关系和我们不一样?”

“487你是不一样的,你和其他仿生人不同,你属于我。”


这是个未能回答出的题目,小果冻无法解释仿生人和人类地位的现象,他只能让487活的和其他仿生人不一样,他会爱惜自己蝴蝶的翅膀。


经历这件事情的487像出现的故障,小果冻带他回家重新检查了一遍,删除了今天的所有记忆,487的灵魂太脆弱了,这件事情对他刚建成的世界观造成了重创,他被迫进入了休眠自主修复着灵魂体。再次醒来时,487像已经不记得那天的事了,小果冻松了口气,暂且把外出的学习课程放在一边,为此小果冻专门买了个活物回来,是只猫,他让487取名,这是属于他新生的礼物。


487的大脑搜索出很多可爱的名字,可猫咪浑身雪白连一根杂毛都没有,双瞳是像天空一样的浅蓝色,晶莹剔透的像玻璃珠,它也不怎么粘人现在正准备爬上猫爬架睡觉。小果冻伸手就抓住猫放进487怀里,那猫在小果冻手中还挣扎着,一被487搂住下意识准备跑,487看着在怀里乱动的活物,伸手让掌心散发出类似猫薄荷的气味抚摸猫咪,它一瞬间就安分下来了翻身眯眸就打算打个盹,一种喜欢的情绪传递给大脑,487突然放弃了脑中原先的命名词,脱口而出的是猫咪给他的第一印象。


“果冻,我想叫他这个。”

“啊??”


一时分不清是在叫小果冻还是猫的新名字,“果冻”听到这个名字只是懒散的拿尾巴扫过487的臂膀,像微微认可这个名字一样,正牌小果冻不理解对方怎么会取这个名字,但看487一副极为满意的样子,嘀咕几句487取名能力很差也就没阻止了。487很喜欢“果冻”,他甚至开始模仿起它的一举一动,用舌去舔舐手腕再梳理自己的鬓发,或者蜷缩在地毯上趴着,用他那传神的眼眸去看着小果冻,他对视上湛蓝的双眼像能透过看到那只猫一样,小果冻只是蹲下去抚摸487的头顶,拇指伸进对方的口腔指腹摁压着犬齿。


“你的犬齿都不像猫一样,别真变成猫了。”




487从未再提起去外面的世界,他每天和“果冻”玩的不亦乐乎,小果冻觉得这件事是对487有好处的,直到他定期检查时,发现487脑内链接网络的信号存储器,浏览记录里多次出现了,仿生人被人类暴力拆卸的新闻报道。


首先感觉到的是担忧,然后才是被欺骗,小果冻以为487已经被删除了这段记忆,他不知道拥有自主意识的【人类】是无法被程序控制的。面对质问487是沉默的,他似乎无法做到主动去欺骗,小果冻双手捧起487面颊,两人贴额靠的很久,他似乎从那双异色瞳里看出了愧疚和惶恐。


“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对吧,487?”

“我很不安,果冻......你不会销毁我对吧?”

“你不是我的附属品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


那天晚上487是和小果冻一起睡的,他其实并不像人类一样需要睡眠,只是小果冻说你要慢慢学会像人类,487从床上坐起来看向在一旁熟睡的人,他看着对方的睡颜,伸手去感受对方的呼吸和皮肤的温度,接着俯下身侧耳去聆听小果冻胸口的心跳。487一样拥有着这些特征,可为什么他是个仿生人,而不是人类,487伸出手臂褪下皮肤露出蓝白的机械体,没犹豫的用另一只手握住使力掰断,被扯断的电线发出滋啦声,断面的血管流出的液体发出蓝色的荧光,拆卸自己的声音还是吵醒了小果冻,他看到床铺上点点印记,又看到了487断掉的左臂被另一只手拿着。


小果冻连夜给487的手臂接回去了,连一点断裂过的痕迹都没有,他发觉487的意识出现了异常,可是询问那人又不开口,他叹了口气只能安抚性的吻了吻人发旋。




487的行为越来越极端了,导致某天小果冻出门办事深夜才赶回家,回来后见到的是熄灯着一片狼藉的卧室,满墙壁上被蓝血涂抹上的字。自私、自欺与自杀,密密麻麻的小字铺满了地板,床头上的前面写着,我是什么?小果冻走进卧室拉开窗帘,窗户玻璃上也写着我是谁?血液从字尾流下,看上去像凶杀案现场。小果冻是在衣柜里找到487的,他被衣物缠绕了全身。如果是人类早就窒息在里面了,可487还醒着,他看着小果冻揭下了他蒙住眼睛的布,从做出这些事到现在他都无比清晰,甚至都没有眨过眼,他呆在漆黑的衣柜里,黑暗不会使他恐惧,厚重的衣物封闭他的听觉部件,听不到任何声音他也不会焦虑,他没办法呼吸就关闭了呼吸这项功能,体温也随之变低像一具真正的仿生人一样存活着。


离开衣柜时,487是被小果冻抱出来的,他的四肢都断掉了还努力维持着皮肤组织部件,四肢不是正常拆卸下来的,无法正常的接回去,小果冻检查后发现他的双腿是拿刀刃斩断的,断口很整齐手法利落,腿和作案工具现在还留在厨房的水池里,可惜腿部件被泡到已经无法再使用了。左手是和上次一样掰断的,被“果冻”叼回了窝里枕着睡,蓝血染上它的皮毛也毫无知觉,右臂是撞击挤压掉的,487说他是朝着卧室门用手臂砸去就掉了,四周皮肤组织都有破碎,他把手臂放在衣柜底部。小果冻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只是沉默的收拾着那些组件,不能用的就丢掉重新购买安装,直到他看到487在胸口刻上了,我是人类吗?他亲吻了这处伤口,他明白对方的疑惑而产生的极端,看来小果冻还得给他换掉胸口的皮肤。


“即使我变成了这样,你还会选择我,像当初在店里坚定不移的选择我一样,对吗?”

“你还记得你是谁吗……”

“我是487啊,你说的,这个名字刻在我的心脏上。”

“你是个好孩子,487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
自从那次起,小果冻就发现487的灵魂破碎成一片一片的,但没关系,他爱487的性格和躯体也同样会爱他破碎的灵魂。487就像坏掉了一样,再没有过以前那样的活力和生命会散发的鲜明,小果冻明白发生了什么,他知道487将不会是他最成功的造物了,也知道残缺也会成为他的美,他还是像艺术品一样,就算再怎么破碎,只要他还活着,还拥有着心脏,小果冻就会爱他,就算死亡让他们分离也不会停止。






“如果我说我会休眠你,你会怎么回答我?”

“我会说好,果冻。”

“我想听你的真实感受,你明白的,对吧?”


小果冻很强硬的握住487的手,这是他再次亲自接回去的双手,他不想听到像回复主人一样的语气。487坐在轮椅上,他的双腿购买了同样的型号还没到货,他抬头看向小果冻,眼眸望着眼眸,他看出了小果冻的爱惜和期盼,于是用同样的动作伸出一只手触碰对方的脸颊。


“我不想被休眠或销毁,我想成为人类。”




这次回家小果冻带了束鲜花,和一枚戒指。他像真正对待自己的人类恋人一样,先是赠送了鲜花,然后晚饭后单膝跪下给对方戴上那枚闪闪发光的戒指,小果冻说这是属于你人类的证明,也是证明我会陪着你到最后一刻,487笑了,他笑的时候很好看,又像内心被打动到了一样感动的流泪,脸上并没有悲伤只有喜悦。


487很痛苦,他无法分析出自己现在的情感和压力来源,他只能用脑内浮现的名词去称呼这种感觉,他在痛苦,即使小果冻再怎么强调他是人类,他还是很清楚自己是具仿生人,没有真实肉体和生命的一堆金属罢了,487用热情和对生活的积极去掩盖自己的痛苦,小果冻觉得他还是那只蝴蝶一样自由且美,但他其实像被泡在水池的双腿一样报废掉了,顺着气管灌入的水破坏了他的处理器,让他的压力无处安放,像潭死水一样崩坏感溢出却平静,又像火焰一样将他想法烧的透彻,全部都化作灰烬飘走了,他有时候多想成为一只真正的蝴蝶。


小果冻吻他,却再也吻不到对方的灵魂,487只剩了具空壳还留在这里。


思绪翻涌爱意只能被埋葬,小果冻下了个决定,他把到货的双腿给487接上,重新打开了休眠仓,他站在这巨大的容器面前,又一次回想到487苏醒时他感觉到的惊艳,那一刻的时间小果冻可以反复用来沉溺品尝无数次。他知道487的矛盾,知道对方极端的痛苦和心里无法治愈的伤口,他没办法再创造个487出来,即使他原本只是个追求完美的人,但487让他明白残缺的身体里也会有完整的灵魂。最初改造仿生人是为了什么,小果冻思考着,他想起来原来是为了创造一个深爱他的人,于是他改造了仿生人不断输入爱的指令,这么多次失败得出的是,爱不是个程序或流程,他需要同样是人类的487来爱他。


他牵住487的手亲眼把他送进休眠仓,487没再开口问他问题,他乖巧的像当初一样闭口不言,“果冻”跑过来也跳进了休眠仓,窝在487的脚边动也不动,小果冻只好把它一次次的抱出来,但都拦不住它有颗要靠近的心,最后还是487开口让它回到了自己的窝里。


“你还不完美,所以这次休眠后我会重新打造你。”


休眠仓的玻璃在缓缓关上,直到玻璃完全关上后487开口还是能听见他的声音,他说我确实需要休息一段时间。小果冻沉默着没有回复这句话,他伸手想透过玻璃一样去触碰487的脸,结果碰到的是冰冷的玻璃隔层,他很不舍离开他,可不得不这样做,不愿再看到对方受到人类情感的折磨。487歪头看着小果冻,像想表达出不明白对方为什么如此不舍,同样伸手在里面贴上了小果冻放在玻璃上的手,两只手交错重叠他们像真的握住了手,直到最后小果冻准备启动休眠开关,他听到487再次开口。


“你会再把我唤醒的对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我会的。”


487很满意这个回答安心的闭上了眼,即使他明白再也不会睁开了。




小果冻拿着逗猫棒在猫咪面前摆弄着,它很积极用飞扑去捉住逗猫棒回应他,它是只流浪猫,一处眼眶的地方空荡荡的,另一种是深蓝色的眼瞳,漆黑的皮毛让它显得很神秘又美丽。小果冻把它带回了家,给它专门打造了合适的红色义眼,拥有完整眼睛和顺滑漂亮皮毛的猫咪,惹得家里另一只猫的注意,怕他们打架小果冻只好将它抱起,红蓝色异瞳和乖巧的模样,他好像一瞬间从它透过看到了某人,小果冻似乎明白当时那人为什么要给他自己猫取名的深意了。


“487,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,记得要跟果冻相处愉快。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44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