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觉】心安勿梦懂什么

*是约稿)国王游戏+戳窗户纸文学。

*1w1+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。






心安勿梦一直属于爱主动玩些游戏的人,线下时就爱去各个战队房间里拉几个人出来,然后随机挑选幸运嘉宾的房间,进行打牌或游戏的团建。


几个人都凑在一起挤进了一茶的房间,心安勿梦身后跟着皮皮虾,还带着487和狮子枯草三个人。本来再加上个傻兜一起玩也够人数,意外的是谁都没想到心安勿梦居然能把小果冻喊来了,他们也只能将准备桌上的游戏转移到床上面。八个大男人都挤在床铺盘腿坐下,再怎么腾位置也显得拥挤,也就心安勿梦侧躺着还将腿搭在旁边小果冻大腿上,跟个老大爷一样惬意。


因为人数挺多,一茶提出了早就想尝试玩玩的国王游戏。他从床头柜里掏出来一个未开封的扑克牌,单拿出几张卡牌准备就这样凑合一下,为了避免有人不知道规则,一茶正想说一遍结果却被人打断。


小果冻整半个身子都起来要挤到中间,手上握着刚刚压在身上的一双腿就往人身上压,根本没有太多柔韧性的心安勿梦疼的直叫唤,抓着在他另一边的皮皮虾求救。


“救我!虾哥救我!我腿要断了冻子哥!!”


“小马别叫!”皮皮虾逮住那人乱抓的手,还帮了小果冻欺负这人,心里相信对方心里有数,不会把自己队内唯一的监管者腿给压断。


脑内真的浮现这种可能性,皮皮虾不由得补充上一句调侃。“别把我们队监管腿压断了啊,到时候你推轮椅送他上去打比赛了!跟凉哈皮一样。”


小果冻就此收了手,笑着把心安勿梦腿交叉盘好,再伸手一副要拉对方起来的样子。心安勿梦则不客气接受这个帮忙,脱口而出就是假惺惺的感谢词,嬉皮笑脸的样子让小果冻考虑自己是不是不该伸这个手,这人一下就蹬鼻子上脸了。


“好了好了!快听我讲规则——”一茶比划了个停止的手势,提高音量让其他人都安静下来听他说好


简单总结后,大多数人都理解了规则,只要在扑克牌抽到大王的人就是这轮的国王,可以指定任何号码的人做任何事。说完后一茶暗自窃喜,为了把平时小果冻对他的单方面输出都反击回去,他也就单纯做了下小动作,这轮必定拿到大王牌。


心安勿梦拿到牌看了一眼,确认好自己不是国王后就扒拉皮皮虾的牌。好说好歹对方才乐意露出一点让他猜,结果露出的部分是一个空白的小角,被骗的心安勿梦猛地从床上站起来谴责这人。他本来就不矮,所以一站起来床垫都凹下去一块,让坐在一边的小果冻感到强烈不满,只能随床垫角度歪着身子坐不稳。


站着的人得意洋洋从上方总算窥探到皮皮虾的牌,幸好不是他想的那样,要是皮皮虾当国王不得针对他。小果冻忍耐自己不拽人裤子往下拉,他想这人再站五分钟不坐,自己肯定得让人吃点苦头,不然不舒服的坐姿得持续好几局游戏。


刚好坐在他们对面的狮子看到了这一幕,小果冻越来越黑的脸色,狮子只能狂给心安勿梦打眼神信号。可惜对这种暗号一窍不通的人,歪着头正想问狮子是不是眼睛不舒服,突然就被小果冻拽着裤脚往下扯,莫名被训了一句好好坐着。


这一吼,魂都清醒了不少,心安勿梦腰板都挺直了像个认真听课的乖学生。不过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,一茶宣布自己是国王时,坐的板直的人整个人都软绵绵靠着小果冻肩膀,完全忘记刚刚发生了什么情况,只顾着自己靠着舒服,后知后觉小果冻一直在盯着他还吓了一跳。


心安勿梦急急忙忙把牌捂在胸口不留一点细缝,生怕被人看到他是啥号一样,明明等会游戏时肯定要说几号,但这个人玩的像真人版狼人杀。小果冻瞥了人一眼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事,他总觉得跟这种单细胞生物带脑子沟通不会在一个频道。


“我又不会看你的……”


“你说不看就不看吗?冻子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!”心安勿梦一边摇头一边用惋惜的语气。“你要是实在想看也不是不行!”


小果冻没好气修理了一番人,直到对方再三保证不闹腾了,才松手让一茶继续说。一茶顿时使命感爆棚 感觉今天这个惩罚他像策划了几年一样,就是为了恶心小果冻报复一下。


“那2号和5号体验情侣约会一周吧……!”一茶看到一脸无语吃了口哑巴亏的小果冻,感觉整个人都飘飘然,挑衅摇了摇自己手上那张大王牌。


5号扑克牌被举起来时都有些皱了,小果冻叹了口气像认命,然后给了一茶一记眼刀,表达含义是下次不要被我逮到机会。2号牌亮的很晚,心安勿梦似乎根本没反应过来自己是2号,还反复看自己手牌确认自己没眼花,这一系列动作被皮皮虾抓个正着,直接抓着心安勿梦的手臂举起认下这个2号的惩罚人选。


“能不能换个指令?我两男的做什么情侣啊大哥…一茶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“在场都是男的,不然我说这个有什么用,懂不懂节目效果!你俩要不先亲一下?这个轻松吧,又不会少块肉。 ”一茶一脸纯良无害,笑着提出个新建议来恶心对方,毕竟小果冻这人玩游戏认真的很,绝对不会敷衍了事。


虽然不排除刚刚就有耍赖嫌疑的小果冻,到时候一茶还得考虑怎么才能拦住人,幸好坐在倒霉二人组身边的狮子已经火速下了床,紧紧护住自己的扑克牌。


狮子现在是安全了,小果冻也没把主意打在这方面,而是盯着发出命令的国王,只要国王改口应该也可以吧。一茶感觉自己被盯着鸡皮疙瘩起来了,意识到对方不怀好意的眼神,连忙下床还狂喊着护驾,傻兜在旁边乐呵手上打字速度却很快,估计是在战队微信群分享一茶开心一刻。


房间内一时间上演起你追我赶的戏码,皮皮虾莫名其妙也跑了起来,只为了甩开一茶抓着他裤子和衣服的手,这下可是隔岸观火变成引火上身。


“不要扒拉我!!!救命!”


心安勿梦面对皮皮虾的求救信号,选择了撇开头无视,他想蒙混过关却也被一茶纠缠上,对方一脸不拦下小果冻就一起同归于尽的样子。心安勿梦现在才意识到所谓的兄弟情,比起看兄弟出洋相这事不值得一提。他小声和躲在身后的皮皮虾说自己面对小果冻能坚持多久,皮皮虾认真预估了一下说一分钟不能再多了。


“小马让开,今晚一茶睡觉两只眼睛轮流站岗都没用。”


“不行啊,你要真赖了等会惨的就只有我了,冻子哥我两同生死共患难不好吗?”心安勿梦说完这句,一茶探出个脑袋狂点。


小果冻的态度似乎有些缓和,好像在这位指挥位眼里这件事不是不能考虑让步,心安勿梦也只能乘胜追击说下次请吃饭。虽然心安勿梦已经意识到了一点自己明明也要受罚,为什么现在却在安抚另一个受害者。之前旁观闹剧时脑内的算盘,打得响声皮皮虾都听见了,小果冻这样闹一通,很大几率可以忘掉他是命令里的2号。


“两顿饭。”

“……一顿!”

“你上次还欠我次外卖呢,小马。”

“两次就两次,真是趁火打劫啊!”


这下小果冻才掉头回床边坐着,心安勿梦扫了眼自己钱包余额,叹口气磨磨蹭蹭跟人上去。


一茶见这情况也让其他人都站的离他们远一点,好声好气说道可以背对着我们亲。心安勿梦倒是很自觉自觉往墙角一站,小果冻觉得这人怎么这种时候就开始听话了,学他反抗一下不好吗?


剩下的人都扒拉着斜对面墙角,从最下面蹲着的一茶往上一个个叠着探出脑袋,小果冻回头一记眼刀就都缩回去了。心安勿梦觉得小果冻朝他走来时,气场让人莫名畏惧慢慢往后退步,退到脚后跟都抵在墙角再往后只能踮脚。


小果冻脑袋里想的是错位假装亲糊弄过去,结果心安勿梦紧闭眼睛昂着头不敢和人对视,踮脚加上身高和小果冻本人的距离,根本不可能让一茶他们相信。他伸手扯了扯对方衣领,才看到对方稍微低下了头,可这样距离依然不够。


为了追求完美不被留把柄,只能让心安勿梦配合他再低下来。虽然小果冻脑内想得很好,原本还打算好好跟人解释一通,话到嘴边却变成了。


“你他妈低头啊,不低头亲什么?”


心安勿梦的理解成了小果冻真要亲他,认命一样猛地低下头,挪脚时还不小心踩到对方似乎是新买的鞋。很清脆的额头磕碰和牙齿搁到的声音,心安勿梦立马就感到了疼痛,痛到脚抬起来想走,膝盖却抵到小果冻大腿又找不到之前的落脚点,只能抬着一条腿不知道怎么做。


咬到了舌头嘴唇又都磕破了皮,这样如同撞上来的亲吻让小果冻苦不言堪,手背不断去擦溢出来的血然后看着液体干涸,还得忍受心安勿梦的腿时不时就蹭到他哪。口腔里的破口估计后面也会变成口腔溃疡,吃饭时小果冻八成不会痛快了,发展成这样还得从心安勿梦莫名拿头撞他开始。


“有病吧小马!痛死了。”小果冻一直在吸气,冷嗖嗖地吹到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没管身后听到他们痛呼声走过来的几个人,而是去找放桌上的纸巾去止住嘴唇一直流血的伤口。


一茶帮忙给心安勿梦递了纸巾,嘴上倒是不饶人地开始吐槽。


“草,你俩亲的有够生猛,嘴唇都破了。”

“傻逼一茶,你他妈还说。”


等到手上沾了点点滴滴血迹的纸巾,没再出现新的血渍,小果冻就关心起心安勿梦什么情况,毕竟想清楚后这事还是得怪怂恿他们的一茶。心安勿梦坐在床沿低着头,皮皮虾在旁边不断递新的纸巾过去,手上的纸巾多到都要拿不住了,心安勿梦才开口让人停下。


他说话时有点含糊不清,可能是说话会让牙齿碰到伤口,所以张口的幅度都很小。小果冻俯身侧着头想看人伤口在哪,没想到心安勿梦警觉转头变扭的很,他只能伸手强行把地方脑袋摆正,端详了半天,还用手指抵着嘴唇查看人舌头两侧出血的地方在哪。


手指碰到伤口心安勿梦就哆嗦一下,只能含着手指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。“冻子哥,很痛啊!”


“痛?我能怎么办,我还给你吹一下吗?等着慢慢就好了。”小果冻很快就收回了手,他怕被心安勿梦报复咬他。


气氛到这还算正常,一茶突然横插一脚挤在他们中间,贴近仔细看了两人伤,心安勿梦额头那块撞红的地方还没消下去。


“喂,你俩这样不算亲吧?这和打了一架没差,不算不算。我懂了,那还是当一周的小情侣吧,小马我看好你啊!”一茶重重拍了下心安勿梦的肩膀,然后收到命令的人嘴边还沾着纸屑不明所以。


他俩莫名就握起了手,虽然实际上是一茶先伸的手,心安勿梦觉得拒绝一茶似乎不太好,想了半天才握上去。这些在小果冻眼里可不正常了,下意识以为心安勿梦是同意了一茶的想法,都问没问他商量一下就点头,看到今晚暗杀名单还得加个心安勿梦的名字。


捅了破楼子的心安勿梦本人还不懂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冻子哥要用杀人的眼神盯着他,难道一茶那昨天说的事今天忘的德行忘了吗?只要明天不提这事,一茶那家伙估计就忘光光了。


“小马好样的啊!明天开始对吧?明天等着啊。”小果冻的语气明明听起来很温柔,说出来的话却让心安勿梦寒颤。


“哎呀没关系的,七天情侣混几天就过去了,冻子哥你还怕一茶吗!”说这句话的心安勿梦确实有夸大成分,他自己实际想不出做情侣会有什么不一样,但又能难到哪去?


这心里话要是被别人知道了,估计都得拍桌喊一句心安勿梦你懂什么!


这次线下活动本来就是明天刚好回去,一路在车上的心安勿梦都不敢闭眼睡觉,心惊胆战怕小果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找他打击报复。半夜在床上左右翻滚时,莫名还被某位队友踹了一脚,他也不知道是故意的,还是对方单纯睡姿不好。


休赛期接着就是赛季末,心安勿梦掰着手数数了好多天终于熬到放假,坐车回到俱乐部第一件事就是睡大觉,手机息屏往床角一放就钻被子里了。睡饱后睁眼检查手机消息,有几条是不惑喊他吃饭,后面几条是俱乐部群内的消息,聊的是出去订哪家的晚餐,然后才看到不惑后发来的消息让他自己点外卖。


心安勿梦只能翻个身,趴在床翘起腿有一搭没一搭的摇晃,手机上正在刷外卖软件,备注冻子哥的消息框却突然弹出来。


【要不要出去?】


这句话他反复打量,又专门上翻了聊天记录,心安勿梦半天也得不出小果冻突然约他出去的理由。他打出几个字又删掉,连点外卖的事都忘了,纠结半天只回了个问号。


【一周】


一周…一周的情侣约会。


这连贯的信息量有点大,心安勿梦僵住不敢回复,赶忙切到一茶的聊天框求助。发出的话是冻子哥抓着我出去约会怎么办?一茶回复时也显得很意外,他似乎确实和心安勿梦想的一样忘得差不多了。对方正在输入这提示消失了一茶也没回他,心安勿梦只能再发几句让人赶紧记起,说了老半天另一边的人才慢悠悠回他。


【小情侣记得拍照】

【??你是狗吧一茶】


手机被揣回兜里,翻身从床上爬下来脚往拖鞋里钻,抻开双臂升了懒腰还打着哈欠,心安勿梦打开衣柜翻找自己能穿出去的衣服 。他挺久没专门出去玩挑过衣服了,平时在俱乐部都是一套睡衣一整天,队友之间谁会在乎对方穿啥样。心安勿梦边想着边打哈欠,干脆整个人埋在衣柜里的衣服堆,有些凉意和说不出来的味道,他姑且把这称呼为衣柜和衣服的味道吧。


眼睛都迷迷糊糊闭上了,整个人是快要失去意识睡下去,裤子口袋却突然传来了震动还有铃声。心安勿梦瞬间站起身猜到扔在地面上的衣服,脚底打滑就摔在了地面上,他没来得及摸摸摔痛的尾椎骨,因为发现手机上的来电显示是小果冻。


“喂?冻子哥怎么了!”心安勿梦声音有些讨好的意味,乖乖在手机另一边坐端正了什么都不管,只负责接听小果冻的电话。


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是那令人熟悉又陌生的网骗音,心安勿梦摇摇头把这想法甩出去,认真听小果冻下一句话。


“你忘了回我消息是不是?”

“哪…哪有啊!没忘没忘,我等会穿衣服就出门等你了!去哪里玩,正好晚饭也在外面解决好了,这次请你抵消一次,不能老是欠着了,免得给我涨利息。”


对面对他这一通杂七杂八的话说沉默了,心安勿梦小声喊了几名字才回过神,商量好了五点半在哪个商场门口集合。


洗漱叼着牙刷时,他甚至脑袋里冒出了要不洗个澡的想法,这么郑重的想法,让心安勿梦都要信以为真自己是去约会。精心挑选好的装扮还在俱乐部时拍了照,发在群聊里享受到了不少的夸奖。


不惑在群里问他是要出门吗,这样家里没人看门了,还关心询问什么时候回家。


【我去约会】

【??啥,小马你有女朋友了】


在外吃饭的其他队友都凑到不惑身边,惊呼声此起彼伏,一个个问题冒出来,恨不得全让不惑问出来。不惑的肩膀左边压着皮皮虾右边压着枯草,身上的重量都让他差点脸贴桌板,喊了一通才让其他人想起都有手机可以自己问。


【偷偷谈恋爱,不惑快罚他钱!】

【如实招供!规矩都懂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】

【难怪他还专门找自己衣柜唯一能穿的衣服】

【冤枉,是任务啊!你们问虾哥就知道了】


皮皮虾苦思冥想半天,突然捶桌喊到想起来了,引得海底捞其他顾客都看向他们,他只能缩脖子小声点和其他人讲那天的事。可可算是唯一有恋爱经验的人,她提议是不是得去看一下小果冻和心安勿梦的情况,避免会出现意外。


“但是他俩就算出意外也没啥吧?本来就不是真情侣……”


18是不想去的,他实在不明白两个男人约会有什么好看的,可架不出皮皮虾和可可双重星星眼。于是GG战队全员上阵,除非需要回家看门的枯草,其他人都浩浩荡荡打了辆车就走了。


在车上时几个人中才有人提出来,他们似乎没问心安勿梦去哪约会,于是紧急拨打电话却被得知关机了,只能让司机打道回府加入看家组。


差点被一条小尾巴跟踪的心安勿梦,早早就步行到了条商业街,他的手机走到一半就关机了,因为昨晚熬夜玩手机忘了充电,现在也只是借了个充电宝先冲着,也没着急开机。估摸着快要到时间了,心安勿梦就左右张望寻找小果冻的身影,顺带联想了一下对方会穿什么样的衣服,估计是之前那件棕色渐变的T恤,总不可能有人穿着队服出来约会对吧?


下一秒,一身黑还带了点黄色花纹的人影匆匆而来,除了鞋子是不一样色的鸳鸯鞋,身上这一套基本就是队服……心安勿梦张口想说什么,看到小果冻的脸又闭嘴了。他想算了,反正这人穿哪件都挺搭的。


“要去哪家店逛逛啊?要不我们去奶茶店坐一下午拍个照就回去?”

“不知道,边走边看吧。你要买什么东西吗?”


心安勿梦摇摇头,暂时想不到自己缺些什么,只能说先走一段路。


路过奶茶店时他俩都停住了,小果冻先开口说自己去买个奶茶,心安勿梦很自然点了杯自己爱喝的口味,站在原地等着对方扫码点单后排队等餐。奶茶店内几乎是人挤人,还没安排座位,只能让大家都站门口听着店员报号,小果冻靠在门旁边刷手机,时不时分出些注意力听到几号,他也忘记看眼还站在远处等他的人。


一股浓浓木鱼花和沙拉酱的味道涌了过来,小果冻回头一看正是走到他身后的心安勿梦,腮帮子还鼓着嚼东西。心安勿梦手里捧着章鱼小丸子,发现小果冻注意到他就含糊不清开口,然而嘴里有东西导致对方根本听不懂一个字,他干脆用签字插着一颗小丸子就往小果冻嘴边送。


送到面前的小吃还冒着热气,上面撒的海苔碎还在不断往下掉,小果冻下意识伸手半护着小丸子的下面,怕自己咬的时候食物从签子上掉下来。牙齿咬开丸子就能尝到有些嚼劲的肉块,然后是烫到舌头的玉米和菜丝,吃进去半颗丸子就一直哈气降温。确保再怎么嚼都不会被烫到,他才快速咀嚼完咽下去,再把签子上孤零零的另一半吃掉。


“好吃吗?我斥巨资买的!冻子哥记得给我报销啊。”

“为什么要我报销,不是你自己去买的吗?”


小果冻说完就听见了店员在叫自己的号,跑进去认领了自己的两杯奶茶,分出一杯插上吸管递给了心安勿梦。


“你喊我出来约会的啊,这次你负责我,下次换我来?一人一次才公平啊冻子哥——”


他把手上吃完的包装通通塞给小果冻,自己捧起奶茶就开始喝,第一口喝的最多,半天不见停。小果冻都跑远去扔了趟垃圾,心安勿梦才满足完自己心心念念的第一口奶茶,下意识感慨了一句还是那么好喝啊。小果冻对这句话表示怀疑,他并不好那口,所以对于心安勿梦的口味还是感觉不可信,不正常。


“来一口吗?很好喝的!”

“……不用,看起来很难喝。”

“!!你怎么能这样说,信我一次喝一口,保证毕生难忘。”

“不要,小马别喊,有人都在盯你了。”


果然跟心安勿梦出门是一刻都不能消停,总能跟他有话聊一样,小果冻不能理解,只能拉着心安勿梦的衣袖往前走。


他们路过了一家蛋糕店,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生日蛋糕,而是普普通通的蛋糕胚一样的食物出炉飘散鸡蛋味,小果冻站在橱窗上看了一会,又瞧了眼价目表。心安勿梦是觉得小果冻这样的人应该不喜欢吃,但没想到对方乖乖跟店员说来一块巧克力味的,然后很爽快的付钱了,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

最终递给小果冻的是两盒蛋糕,心安勿梦咬着挖冰淇淋的木勺,这是他自己等蛋糕出炉时间里跑到隔壁店买的。他凑过去闻到了香味,指着两盒觉得奇怪,因为就算他们一起吃也吃不完两大块,这蛋糕的分量不容小觑。


小果冻看出了心安勿梦的疑惑,拿起一盒就塞给人。“回去带给你们队的人吃,刚好是买一送一活动,我懒得带回去。”


“行啊,那我给他们发个信息,他们好像刚吃完海底捞,应该吃不下了吧?”


心安勿梦这时候才意识到,自己之前没注意到的未读消息和电话,估计回去要被说一顿。他干脆无视到底,直接勇去俱乐部群艾特所有人,问一遍吃不吃他和小果冻买的蛋糕,幸好下面清一色的要字,也没提起他为什么不接电话的事。心安勿梦松了口气,朝小果冻点点头就把手机收起来了,继续跟着人逛到了电玩城。


在这期间他们遇见过服装店,看着一身队服的小果冻,心安勿梦有考虑过要不要暗中推荐下人买衣服,但是看对方一副敢质疑他衣品,下回必定四跑你的表情,他只能收了这心思。


电玩城里他们收获颇丰,小果冻进去就花大价钱用二十元换了十个币,换完就找游戏玩,还一边和心安勿梦吐槽自己上次来玩,花了五十多个币一个娃娃没抓上来。心安勿梦想了想小果冻脸黑的程度,没中应该也是可能的,所以他也不好反驳,只能无情嘲笑起小果冻抓娃娃技术有待提高。他没想到这一下激将法莫名奏效,十个币打水漂后,小果冻又怒气冲冲去买了五十个币,就执着这台里面有布丁狗的玩偶狂抓,直到花的钱抓到的娃娃,都塞不下心安勿梦手里才罢休。


有个小孩全程围观了他们抓娃娃,眼巴巴看着心安勿梦提了一袋子走,想跟上又不敢离开太远电玩城,八成是父母之类的让着小孩乖乖待在这玩。心安勿梦注意到了他,蹲下身想和人说说话,小果冻也慢慢走过来蹲在旁边。


“小朋友怎么了?你是想要娃娃吗?”


心安勿梦从袋子里随手抓出一只小火龙,那小孩却摇摇头,嘴上说着不能接陌生人给的东西,然后紧接着说道自己把妈妈给的币花光了,结果什么都没夹上来的事。心安勿梦不由得想到之前小果冻和他说的事,现在这小孩简直是翻版的脸黑小果冻,虽然对比想象中的幼年果冻,还是眼前这小孩应该会更可爱一些。


小果冻从心安勿梦手中拿过娃娃就塞进小孩手里,嘴上生硬说着好好拿着,却一如既往板着脸。那小孩好没来得及还给他们,小果冻就拉着心安勿梦卫衣的帽子拖走了,走到一定距离确定队服不可能追上来,他才松开了抓住人帽子的手。心安勿梦摸了摸自己刚刚被卫衣勒出红印,他皮肤比起对方白很多,所以脖子上那印记挺明显了,就差一点点就体会到像上吊的痛苦。


“冻子哥走那么快干嘛?娃娃给出去就好了。”


瞧见心安勿梦一直摸脖子的举动,小果冻心里也产生了一点微乎其微的愧疚,但他并不打算直说出来。“怕那小孩扔回来,反正本来就要走,让你一直蹲在地上不走,活该啊小马。”


“为什么说我,是你急匆匆要走我还没来及起身!请我吃晚饭就原谅你!下次地窖一定给你,等着被我狠狠宰一顿吧。”


“你不是刚吃完小吃和奶茶吗?无底洞啊。地窖留着比赛时给我吧…就算你不给,我也能溜穿然后走地窖。”话是这样说,小果冻还是先环视了四周,用手指了指问远处的鱼火锅店吃不吃。没想到这么轻易就答应了,心安勿梦高兴地推着对方的后背就出发,还不忘问在俱乐部的人需要带什么东西回去,小果冻看见这一幕就提醒还有块蛋糕要带回去。


“可是带回去就冷了吧,要不等会我两解决掉吧?你还吃得下吗…果冻?”


突然转换的称呼让小果冻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半响才低声嗯了一下。


其实心安勿梦并不算爱吃鱼的人,主要还是怕有刺卡喉咙里,小时候家里喝醋吃米饭的解决办法,都让他的心里蒙了层阴影。可现在看小果冻认真翻开菜单,他也不好开口说少点鱼片,原本锅底自带的已经够他细嚼慢咽吐刺一晚上了。


这家店生意挺火爆的,至少身边几桌都坐满了人,看见别人那一碟碟的菜,心安勿梦又嘴馋流口水,在小果冻已经点好的菜单上又加了几笔。结果是心安勿梦没吃几口就喊自己饱的要死,小果冻差点把刀架脖子上让他吃吐都要吃完,不能浪费粮食还浪费钱。


埋头苦塞的心安勿梦想着,下次不跟果冻出去吃饭了,这样下去真的会撑死人。坐在他对面的人倒是看都没看,自顾自刷手机也不帮忙分担一点,心安勿梦鼓着腮帮呜呜几句想说话,却因为食物的原因吐字不清。


小果冻伸手比了个闭上嘴的手势。“不帮你吃,你自己要多加这些的。”


总算嚼完咽下去食物,心安勿梦感觉自己咀嚼肌都酸痛了。“真的吗……我真吃不完了,粉丝都说我胖了好多。”


“那就跟我去健身房,正好缺个人陪我去。”


心安勿梦沉默了,想在小果冻脸上看到一丝开玩笑的意思,可惜没有。他只能重新拿起筷子,捞出剩下都要煮烂的素菜,皱着眉塞进去,闭眼睛用一边牙齿嚼嚼咽下去。


“觉觉?”


“啊……”心安勿梦茫然抬起头,毕竟他很少听过小果冻这人这样叫他,怪奇怪的。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没事,就是刷到你粉丝这样叫你,想恶心一下你。”


听见这答复的人面色有点不好,心安勿梦内心像在进行剧烈挣扎选择一样,询问的语气小心翼翼。“这不是我最后的晚餐吧?”


小果冻被这人给整乐了,下意识骂了句就起身收拾下准备走了,抽走心安勿梦的筷子往桌上一放,催促人赶紧拿好东西打车回家。最后还是小果冻结的账,即使指出心安勿梦欠他两顿饭,但对方表示下次一定。


他俩都站在大街上等车来,今晚降温的厉害,心安勿梦虽然感觉不是很冷,但还是会因为冷风灌进来缩缩脖子。心安勿梦往小果冻那边靠了靠,后面干脆弯下腰将脸整个都抵着对方肩头,心里想着果然贴在一起会暖和点,小果冻也不赶走他,就嘴上说了句你好重,然后继续看手机上的车还有多久来。


上车后倒是不冷了,司机很贴心开了暖气,但心安勿梦不依不饶就要靠着东西,小果冻脸上写着不耐烦三个字,推了几下人又没用,只能继续让让赖着。心安勿梦没看手机,说了句下车喊他一声,就闭了眼睛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。


“困了还是不舒服?是被风吹的胃不舒服吗?”


“……吃太多了想吐算吗?”心安勿梦抬起身一脸认真,根本完全忘记了前不久自己还差点被锁喉那件事,总结来说心安勿梦就是爱踩几脚高压线。


小果冻抓着他卫衣帽子一套,然后把抽绳一拉,终于成功不用面对心安勿梦那张脸了,车上都安静了不少。


一脸倦意的心安勿梦终于回到了俱乐部,面对热情迎接他的皮皮虾,他也只是懒洋洋得抬了下手。


洗完澡他就往椅子上一坐,随便打开了个视频开始看了起来,皮皮虾那边结束了一场游戏,刚好也是没事干就随口提了一句。


“今天约会怎么样啊?”


“就那样啊,挺好的?冻子哥一直在请我吃东西。”心安勿梦扯着嘴角下意识露出了小人,但突然像想起了什么,从椅子上弹了起来。“忘了要拍照!完了,之后还得再去一次补照片了……”


“唉……算了算了,下次再约果冻吧。”心安勿梦彻底摆烂了,洗完澡就会什么事都懒得干,连给小果冻说这件事的力气都跟着水流流走了。他现在说的话似乎都没经过大脑,只是像平时单纯喊了一句。“好想谈恋爱啊!”


“你现在不就是在谈吗?”皮皮虾手托着脑袋,歪了些头不理解的样子,他很好奇心安勿梦为什么会突然这样说。


“我和谁在谈?果冻?怎么可能!冻子哥和我那就是玩笑而已……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皮皮虾朝他笑了笑,也没应这句话,让心安勿梦莫名有种迫切希望对方认同他的感觉。他见皮皮虾不说话专心致志盯着手机,虽然不知道在看什么,但他现在也没兴致去问,正放空思想观赏天花板。


大脑里在循环播放今天经历的所有事,想到了当时想送那娃娃,也单纯只是觉得对方很像以前抓不着娃娃怪机子的小果冻,可惜当时的小果冻没碰到心安勿梦这样的好心人。他没想到果冻这人对小孩也有这样的一面,毕竟比在同龄人相处里少见得很,几乎是一副像比他们大好几岁的样子。


他转过头不再往着天花板,盯着皮皮虾的侧脸突然认真说到。“要是能和果冻这样的人谈恋爱也不错,人很体贴啊!”


“是吗,那你对果冻是什么感觉啊?”


心安勿梦没想过这个问题,毕竟他们这个圈子的人相处起来不都这样吗,还需要分什么赶紧吗,基本上玩的起来就继续玩,相处不好就算了。小果冻对他来说也是玩的好的类型,可以偶尔分享日常出去玩,勉勉强强是可以倾诉的对象,但单单仅仅称呼为朋友,是不是差了点什么?


他想不懂,又重新盯着天花板,嘴唇有些干燥就抿了一下继续想。朋友之间应该也会靠靠肩,或者互相投食吧,毕竟他和虾哥的相处也很亲密,因为是很好的朋友,可小果冻明明和他也没熟悉到那种地步,心安勿梦却总有种迫不及待想靠近的冲动。他想靠近小果冻,不只是靠下肩拉下手就能解决这股冲动。


可就算是好兄弟,产生这种想法也实在不能勉强说正常了,心安勿梦摇摇头。他在想小果冻心里,自己对对方会是什么样的感觉,会是同样的想更加靠近的角色吗?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他不知道,所以打算问一问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心安勿梦就收拾好自己整装待发,打开手机给小果冻通知了一声,听着身后一群人都在祝他好运的声音下出门。


小果冻排位完才注意到消息,刚好卡了点能在门外接到心安勿梦,他连鞋子都没换,穿着拖鞋就下了楼站在门口。还是那身影从车上下来就飞奔过来,嘴上还喊着接住我啊别让我和地板贴贴了,小果冻耸了耸肩打算让开那条道,结果在那一瞬间面临即将扑过来的人,他没有选择让人摔一跤而是张开手臂,自己整个人托住了对方不摔倒。


“冻子哥,你知道我今天来干嘛的吗?”


“…请我吃饭?”


心安勿梦僵住了,应该是又忘记了这码事,但又很快的反应过来。“虽然确实得请你吃饭,但这次来不是第一重要的事。”


他调整了下呼吸,稳住了脚站在小果冻对面。


“虾哥问我对你什么感觉,说实话我不太清楚,所以干脆就来问了!不过见到你的时候我想大概已经有点头绪了,这种感觉。”


原本脑内准备的措辞又忘干净了,心安勿梦一瞬间卡壳,张着嘴又不记得一说什么显得结巴。“呃…呃,就是冻子哥,你对我是什么感觉?”


小果冻脸上闪过一丝慌乱,很快又变回了以前那样,嬉皮笑脸揽着心安勿梦的肩膀,边喊着他名字边开玩笑的骂他,手还在用力往下压,听到人一直呼救才放过这次。


“总之我好像想通了一点,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一样的。我想问的是,果冻…要不要明天和我出去?”


对于心安勿梦来说这句话等于他的理解,他想和小果冻更近一步,能更加靠近的关系,虽然具体还没想到是什么身份,但这样约会下去迟早会明白。心安勿梦舒了口气,冲着小果冻笑,还把自己身子往对方身上贴,像个大型挂件。


只要一转头,就能看见笑眯眯的某人,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,脸颊圆到让人有种想捏一把的冲动。正在观赏这一幕的小果冻似乎想说些什么,他刚开口,俱乐部里就传出来一句话。


“果冻!到点训练了!!”


小果冻只能扒拉开心安勿梦,冲屋里喊了句好再回头,想到刚刚被打断的那句话,他也学着心安勿梦笑,自己先跑进了俱乐部,对着门外的人说了声。


“那…明天见?”


心安勿梦愣在原地半天没反应,面对这句明天见他突然不明白,好像只是单纯的朋友聚会被答应下来了。他不懂小果冻在想什么,只知道自己在这一刻,似乎又弄不清对小果冻是什么样的感觉了。


“那我先走了——冻子哥加油训练啊,不惑要给我打夺命连环call了,我也要回去训练了!”心安勿梦边说边跑,好像是打的车快到了,根本已经听不清小果冻后面说了什么。


小果冻目送对方离开后关上了门,靠着冰冷冷的门手放在身后压着,就这样靠背滑下去坐在了玄关的地方。他身上早就出了汗,不是热而是因为紧张,紧张刚刚差点就把那句话说出口了。


如果真的把喜欢说出口,那他该不知道怎么圆了。


回俱乐部的心安勿梦很快就被询问了结果怎么样,他擦了擦额头在外面晒出来的汗,慢吞吞换鞋听着队友的催促,像正在重新理解分析的机器一样。


皮皮虾看这样就以为至少没发生太坏的事,刚放心下来就听见心安勿梦一句。


“我好像还是不太知道。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1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